美國演員工會宣布達初步協議 好萊塢罷工有望落幕「AI」仍是爭執點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好萊塢大罷工總算要落幕,美國演員工會今天宣布,已和各大製片廠就新合約達成初步協議,只要工會審核通過,工會所代表的16萬名演員就會結束近4個月的罷工,回去工作。

更多新聞: 天兵叔DIY高空彈跳!下秒「腦袋猛撞橋墩」 昏迷後再撞驚悚片曝光

美國演員工會罷工群眾:「工會!力量!」

大批演員上街示威,高喊口號,今年(2023年)夏天編劇和演員接連罷工,逼得好萊塢影視產業瀕臨停擺,但如今這場將近4個月的噩夢,總算要結束。

美國演員工會宣布達初步協議 好萊塢罷工有望落幕「AI」仍是爭執點

美國數位媒體公司編劇伊蘭妮:「罷工正式結束,但依然需要工會的理事會在週五(11月10日)通過,並在之後獲得工會全體16萬名成員認可。」

美國演員工會週三(11月8日)宣布,已和各大製片廠達成臨時協議,只要工會審核通過,工會成員就會返回工作崗位。編劇工會則在9月已就新合約達成協議,終止了自家罷工行動。

美國娛樂公司資深編劇伊森:「演員罷工的一大原因,是對最低工資調整的關切,要讓非一線演員的每日工資足夠他們生活,讓他們在這昂貴地方生活。」

美國演員工會宣布達初步協議 好萊塢罷工有望落幕「AI」仍是爭執點

而除了工資,編劇和演員的共同困擾就是AI,編劇憂心資方直接用人工智慧寫劇本,演員則害怕公司利用人工智慧技術複製他們的數位分身,然後將他們一腳踢走,自己卻全無保障。

美國數位媒體公司編劇伊蘭妮:「我們知道AI是最終爭執點,它是個發展很快的技術,所以對這事物有很多的討論。」

至於演員工會和製片方的協議細節目前還未全部確定,但預計未來幾天就會公布。

更多新聞: 假拍片真推銷?港漂新移民推薦美食不可盡信 他怒轟:不要拖香港人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