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抓到了!中國官方駭客入侵南韓政府單位 外交部4.5GB電郵外洩
南韓《東亞日報》報導,在南韓前總統文在寅主政時期,南韓外交部遭到來自中國當局的駭客攻擊,外洩了4.5GB的電子郵件。(圖/取自Pixabay圖庫)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根據南韓媒體今(9)日報導,在南韓前總統文在寅主政時期的2022年1月,南韓外交部遭到來自中國當局的駭客攻擊,外洩了4.5GB的電子郵件。同時還捕捉到中國方面在文在寅主政時期侵入青瓦台網路,導致南韓國防部相關文件洩露的情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駭客人數是美國50倍 FBI局長示警:超越所有對手總和

據南韓《東亞日報》報導,南韓政府消息人士昨(8)日透露,文在寅政府時期的南韓外交部,曾於2022年1月遭到中國國家安全部的駭客入侵,並成功駭取4.5GB的電子郵件。

消息人士指出,在去年4月便有友邦通過管道向南韓傳達具體情資,表示南韓外交部已成中國情報機構駭入的目標,情資內容還包括中國駭客行動相關線索、活動時期等具體情報。另外,還確認到中國駭客試圖侵入青瓦台網路、意圖從中駭取南韓的國防機密情報。

南韓總統辦公室證實上述消息,意味著南韓情報部門掌握中國政府針對南韓政府進行駭客攻擊的具體線索,也是中國國安部首次被認定為針對南韓政府駭客行為的元凶。

國家情報院在自行獲得駭客情報後展開調查,確認中國國安部惡意利用垃圾郵件切斷設備的弱點,流出4.5GB左右的電子郵件。南韓外交部則證實,2022年1月外交部垃圾郵件切斷系統儲存的4GB電子郵件被外洩,「但洩露的資料中不包括機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駭客入侵美國務院10帳戶 竊走「6萬封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