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傳公車挾持事件險擦槍走火 機器警犬「立大功」避免衝突發生
示意圖來源:達志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機器狗立大功,美國洛杉磯昨天驚傳公車挾持事件,警方立刻大動員,並派出機器警犬「點點」深入探查,之後才發現,嫌犯根本是在車上睡著了,當場免除攻堅行動,而且事後更發現,嫌犯身上帶的槍其實是BB槍,整起事件根本就是大烏龍。

更多新聞: 搭車待遇大不同!在台灣帶小孩都會被讓座 韓人妻指:南韓大多只讓長輩

在槍枝泛濫的美國,暴力事件時有所聞。洛杉磯東好萊塢有民眾帶槍搭公車,遭人檢舉,警方獲報後趕赴現場,立即派機器狗「點點」,前來協助。機警的公車司機,也迅速停靠路邊疏散所有乘客,留嫌犯一人在車上。

誤傳公車挾持事件險擦槍走火 機器警犬「立大功」避免衝突發生
KTLA記者:「這個新科技,在讓事件平安解決方面,真的扮演重要角色。」

嫌犯意圖不明,也不清楚身上是否有其他致命武器,當下看來疑似是一場警匪對峙,因此機器狗迅速被派上公車後,用身上搭配的鏡頭察看,竟然發現嫌犯已經倒在車上呼呼大睡。醒來後他也十分配合,走出公車就就向警方投降,事後更發現嫌犯的槍,只是BB槍。

KTLA記者:「根據公車管理機構,車上司機和幾名乘客都平安下車離開,洛杉磯警方也澄清,這次並非人質挾持事件。」

由於機器狗的出動,這場長達三小時的荒謬對峙,平安落幕,疑似持槍的男子也沒有因為警方衝動攻堅、不幸喪命。

誤傳公車挾持事件險擦槍走火 機器警犬「立大功」避免衝突發生
​​​​機器狗「點點」身高70公分、體重31公斤,外型就像隻大麥町。功能齊全,360度鏡頭,可以即時收集和傳送資訊給警方,還有機器手臂,開門、偵測化學物質都難不倒它,不過,「點點」太聰明有隱私疑慮,差點遭禁用。幸虧洛杉磯市議會5月以8比4、多數票通過,允許洛杉磯警局使用,才有了今天展露頭角的機會。 更多新聞: 搭電梯見「胖子」符號!首爾地鐵指標引爭議 網痛批:搭車也搞歧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