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爆嚴重霧霾 第二大城拉哈爾宣布商店停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最近發生嚴重的霧霾,第二大城拉哈爾政府宣布,即日起共4天,停止商店開門營業。業者擔心生計受到影響,希望政府能放寬管制。

更多新聞: 搭電梯見「胖子」符號!首爾地鐵指標引爭議 網痛批:搭車也搞歧視

巴基斯坦第二大城拉哈爾一片霧茫茫,11月8日空污指數達到381的危險等級。當局下令11月9~12日停班停課,商店也全部禁止營業,靠減少車流,解決霧霾的問題,引發業者反彈。

巴基斯坦爆嚴重霧霾 第二大城拉哈爾宣布商店停業
​​​​商店老闆:「封城確實對霧霾程度產生影響,但昨天我們和拉哈爾首席部長和官員開會,跟他們提議4天裡面,應該讓我們開兩天,星期六日可以停業。」

業者與政府溝通達成協議,11月9、10日允許市場及商場開門營業,不過周末還是要配合政府規定,休業2天。

巴基斯坦爆嚴重霧霾 第二大城拉哈爾宣布商店停業
​​​​​​​​商圈協會副理事長扎法:「就霧霾而言,我們祈禱今天或明天下雨,老天幫忙的話,問題就能解決。」

近幾年南亞工業快速發展,工廠及車輛排放的廢氣增加,導致空氣污染越來越嚴重。根據瑞士空氣品質監控組織發布的數據,巴基斯坦的拉哈爾,是僅次於印度新德里,全球空污第二嚴重的城市。

更多新聞: 16歲巨嬰「吃飯靠人餵」1天花48萬 暴紅6年後現況曝網歪樓:超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