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馬拉松賽事出現奇景? 大批跑者拿杯子山壁前接水喝
參賽者們接山泉水。(圖/參賽者徐先生提供)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邁入第24年的花蓮太魯閣峽谷馬拉松,上週六(11月4日)開跑,沒想到,賽後有不少參賽者抱怨,當天的天氣相當炎熱,但沿線補給站竟然大缺水,而且因為活動響應環保,也不提供瓶裝水,導致跑者沒水可喝,只能接路邊的山泉水來解渴。事後,主辦單位坦承準備和應變都不足,會檢討改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砂石車撞機車事故! 1人當場身亡、1人送醫不治

源源不絕的泉水,沿著山壁流下,大批馬拉松參賽者們拿著杯子,站在山壁前接山泉水喝,但這畫面,怎麼看怎麼奇怪。

太魯閣馬拉松賽事出現奇景? 大批跑者拿杯子山壁前接水喝
參賽者拿杯子接山泉水。(圖/參賽者徐先生提供)

邁入第24年的花蓮太魯閣峽谷馬拉松,每年都吸引上萬人參與。不料,11月4日比賽當天,補給站的水卻供不應求,不少參賽跑者一連跑了好幾個補給站,都無水可喝,只能就地接山泉水,缺水窘境引發跑者們抱怨連連。跑者徐先生:「而且那天其實天氣也蠻好的,大家都蠻缺水的,然後後來是到第二個補給站他有喝到大概一杯吧。」「然後就跑去接那個山泉水喝。」賽後不少跑者在PTT發文,補給站數量太少,水又不夠。據了解,全馬組後段跑道多為爬坡路段,這次比賽沿線補給站卻大缺水,有跑者乾脆接山泉水應急。

太魯閣馬拉松賽事出現奇景? 大批跑者拿杯子山壁前接水喝
參賽者賽後到網路平台發文。(圖/PTT)


賽後不少跑者在PTT發文,抱怨補給站數量太少,水又不夠。據了解,全馬組後段跑道多為爬坡路段,這次比賽沿線補給站卻大缺水,有跑者乾脆接山泉水應急。大會表示依據去年(2022年)情形,準備了約600箱的水,沒想到今年(2023年)天氣炎熱,也來不及補給,才導致後半段的跑者沒水喝。花蓮馬拉松路跑協會執行長張志強:「因為我們評估的數量是跟去年一樣,去年的時候因為天氣沒有那麼熱,超乎我們的想像。那今年的天氣太熱,但這不是理由啦,我是覺得說我們錯了我們就應該要承擔。」面對參賽者的質疑和批評,主辦單位坦承當天供水不足,另外針對包括路線擁擠、食物不夠等其他問題,也會檢討改進,並在官網公開內容。但對跑者來說,一項舉辦超過20年的活動,會出現這樣的問題,實在令人難以接受。

更多新聞: 破案了!彰化「雨衣阿飄」過馬路人心惶惶 警方抓到兇手曝練鬼術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