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大學傳多起狗咬學生案件!女校友遛狗不用牽繩、戴嘴套校方提告
校方擺放告示牌,提醒學生小心狗出沒。(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林彥君 洪國凱 台北報導

政治大學發生多起狗狗咬傷學生的案件!有學生控訴一名女校友,多次帶著好幾隻狗到政大校園,卻沒有依法繫上牽繩,也沒戴嘴套,讓狗自由活動的結果,就是有人陸續被咬傷,警方依社維法,將這名女校友送辦,政大也對她提告,最後,法官以連續縱容動物嚇人,裁定一萬元罰鍰。

更多新聞: 加強寵物管理登記! 南寮漁港從源頭管控「浪浪」

夜晚校園裡,一群狗聚集在一起,學生根本不敢靠近,因為牠們不僅會狂吠追逐,還會攻擊學生、咬傷人。被狗追逐遭絆倒的學生,秀出大片瘀青傷口,怎麼也沒想到,走在校園河堤,突然有一窩狗朝他飛撲,導致他重摔在地,而這些兇猛的狗,都是一位畢業女校友所飼養,讓學生們不堪其擾。

政治大學傳多起狗咬學生案件!女校友遛狗不用牽繩、戴嘴套校方提告
李姓女子養的狗,就在校園到處趴趴走。(圖/民視新聞)

政大學生對這名女校友,長期在校園裡養狗,早已見怪不怪,怕被攻擊,也只能避免走在狗出沒的地方,光是今年2月、7月,就陸續有三名學生,被狗群追逐受傷,李姓女子不但不處理,還會反嗆學生,警方當時依社維法將她送辦,但種種問題不斷發生,校方最後決定對李姓女子提告,現在判決出爐,要被罰一萬元。

政治大學傳多起狗咬學生案件!女校友遛狗不用牽繩、戴嘴套校方提告
校方配合動保團體捕捉,設置誘捕籠,同時擺放告示牌。(圖/民視新聞)

目前校方配合動保團體捕捉,設置誘捕籠,同時擺放告示牌,但根據政大前任學生會會長指出,台北市動保處每個月,都會例行抓狗,事情卻沒有任何改善,還是有犬隻在學校到處趴趴走,讓校園危機四伏。

更多新聞: 家犬遭流浪狗活活咬死 飼主嗆桃園動保處消極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