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里野狗數量增公所放任不管? 美國籍網紅:非常恐怖!騎車也怕被追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時常在YouTube分享在台生活體驗的美國籍夫妻網紅,最近在影片中提到,他認為台灣最不安全的地方是花蓮玉里,因為晚上騎車常被野狗猛追,覺得非常恐怖,當地居民也說,鎮上的確有蠻多流浪狗到處遊蕩,鎮公所表示,會請清潔隊架設誘捕籠,協助捕捉再做安置。

更多新聞: 韓百貨炸雞1口50元?台夫妻以為店家騙觀光客 驚呼:被首爾物價震撼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但您知道台灣最危險的動物可能會是什麼嗎?

野狗凶狠的看著鏡頭,往前跑幾步,再繼續對著鏡頭張望,好像在告訴你,再不走,我就要朝你狂奔而來。

或是突如其來對著四處狂吠,民眾被嚇了好大一跳,一時之間也不知道在吠什麼,只知道野狗出沒,真的好可怕。

民眾:「你如果沒停止牠(野狗)就繼續,你如果繼續跑牠(野狗)就繼續追。」玉里野狗數量增公所放任不管? 美國籍網紅:非常恐怖!騎車也怕被追經常在網路分享在台生活體驗的美籍網紅夫妻檔,最近在影片中提到,「他們認為」台灣最不安全的地方在花蓮玉里,尤其晚上騎車被野狗猛追,覺得非常恐怖。

民眾:「我自己騎單車、騎摩托車的時候,也會被狗追,她(朋友)還被狗咬,咬到撕裂傷,我的狗現在也是被,牽繩的時候然後被狗追。」

不是人善被人欺,而是人善被狗追,花蓮玉里到處都看得到野狗伺機而動的景象。

尤其今年到目前為止,玉里就有大約40多件犬貓需要捕捉的相關案件,和去年一整年大約30~40件相比,整整多出30%。玉里野狗數量增公所放任不管? 美國籍網紅:非常恐怖!騎車也怕被追玉里鎮公所農業課承辦人王念澄:「請大家盡量不要將犬貓放養在戶外,或是進行餵養,因為這樣子的話可能會造成,一些比較怕動物的民眾,可能會遭到驚嚇而騎車跌倒。」

千叮嚀,萬呼籲,就是希望減少浪浪攻擊的風險,不過縣府公部門或許也應該再多點因應措施,才不會讓愛台灣的網紅再被野狗嚇出一身冷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犬」最快今深夜發布海警 「這地區」4、5日有機會放颱風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