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驚!「胡塞武裝」擊落美軍MQ-9無人機 9.67億飛了
驚!「胡塞武裝」擊落美軍MQ-9無人機,9.67億飛了。(圖/翻攝自DIVDS官網)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以巴衝突已持續超過1個月,黎巴嫩真主黨與親伊朗的葉門「胡塞武裝」(Houthi )都虎視眈眈。美國一名國防官員向《福斯新聞》證實,「胡塞武裝」恐怖組織在葉門海岸(Yemeni coast)附近,擊落一架要價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9.67億元)的美軍MQ-9「死神」無人偵察機(MQ-9 Reaper)。

更多新聞: 無懼以色列死亡威脅 加薩人躲醫院紮營不肯離家

這名官員指出,「我們可以證實,一架美軍MQ-9無人偵察機在葉門海岸附近、國際水域上的國際空域遭到擊落的」。美國中央司令部(USCENTCOM)正在對這起事件進行評估。

這架美軍MQ-9無人偵察機,當時正在葉門外海進行監偵任務,孰料卻遭「胡塞武裝」射出的飛彈給擊落。

據報導,美國MQ-9無人偵察機上次被「胡塞武裝」給打下來,已經是2019年6月6日的事了;而拜登政府於前(2021)年把該組織從美國恐怖份子的名單上給刪除。

更多新聞: 快新聞/岸田文雄、布林肯會談討論以巴衝突 確認日美將進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