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坦雅胡:不會統治加薩 拜登:反對以國戰後占領加薩

民視新聞/蘇恆安、林昀嫻 綜合報導

以色列地面部隊目前已進入到「加薩市心臟地區」,總理納坦雅胡也堅稱不會全面停火。他更放話,戰後將全面接管加薩走廊的「安全責任」,不過,以色列不會統治加薩。對此美國總統拜登政府也直說,反對以色列在戰後重新占領加薩。

更多新聞: 天竺鼠「男扮女裝偷亂入開後宮」6隻暴漲到88隻!飼主險被吃垮乾脆改行

超大摩天輪聳立眼前,以軍走著走著,發現「哈瑪斯」的秘密地道,竟然就藏在遊樂園底下。

以軍少校:「我們現在把地道轟掉了,找到別的地道就繼續轟。」

這些地道藏在大學、民宅等民用設施底下,以色列一步步掃蕩,深入「哈瑪斯」的大本營,也就是加薩市的心臟地帶。

納坦雅胡:不會統治加薩 拜登:反對以國戰後占領加薩

以軍宣稱,消滅數十名「哈瑪斯」軍官,並掌控一個軍事據點,起出各式軍火。加薩戰後的命運,恐怕無可避免落入以色列手中。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認為以色列,將無限期地承擔整體安全責任,因為我們已經見證過,當我們沒有擔起責任時會出什麼事。」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接受美國ABC新聞訪問,放話將接管加薩安全,並重申不會全面停火,但可戰術性暫停,讓人道援助進入。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不會停火不會整體停火,除非人質沒獲釋,至於戰術性暫停這裡1小時那裡1小時,我們以前就這樣過。」

美國總統拜登:「我今天還沒跟他交談,我昨天已要求他暫時停火,還在等待消息。」

納坦雅胡放話要接管加薩安全,儘管同時表明不會統治加薩;美國總統拜登政府馬上表示,反對以色列戰後重新占領加薩,拜登先前也早已說明美方立場。

納坦雅胡:不會統治加薩 拜登:反對以國戰後占領加薩

美國總統拜登(2023.10.19):「我們不能放棄和平,也不會放棄讓以巴各自立國的"兩國方案",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值得平等享有安全尊嚴和平的生活。」

聯合國安理會週一閉門討論,針對衝突結束方案,仍無法達成一致,戰火暫時還會繼續延燒。

更多新聞: 面癱貓咪「根本變臉王」有276種表情 專家:見「這3種」躲遠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