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檢查!Google「將大砍閒置帳戶」只剩3週 未達成7條件就BYE了
Google用戶注意!官方將開始刪除閒置帳戶,快去查看信箱有無收到通知。(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Google是全球最大搜尋引擎之一,旗下服務如YouTube、Gmail信箱、雲端等深受用戶依賴,只要有Google帳號就能同步使用。不過要注意的是,Google日前公告,若有帳號2年以上未登陸,將被列為「閒置帳戶」,官方會在12月1日起開始刪除,如果用戶想保住帳號,需在下個月前滿足7項條件,提醒有需要的民眾趕緊在這3週內完成。

更多新聞: 台語版《派對咖孔明》衝YT發燒!配音找來「超強八點檔男星」網嗨翻

Google今年5月更新《閒置Google帳戶政策》,並透過郵件通知所有用戶,為了避免帳戶遭未經授權的人士存取,將縮短用戶個人檔案及任何相關資料的保存時間,「我們決定將所有Google產品和服務的帳戶閒置期更新為2年」,若超過2年沒登入帳號或任何Google服務,將被判定為處於閒置狀態,包括帳號內的所有內容與資料都會遭刪除。

剩3週快檢查!Google將「動刀大砍閒置帳戶」 未達成7條件就BYE了
若超過2年沒登入Google帳號,將被判定為處於閒置狀態,所有內容與資料都會遭刪除。(示意圖/Pexels)

Google表示,最快在12月1日起開始刪除閒置帳戶,在正式刪除前,Google會提前8個月傳郵件到用戶信箱,提醒用戶趕緊採取行動,只要在近期內完成以下7項動作就屬於有效帳戶,不會被官方刪除,包括「讀取或傳送電子郵件、使用Google雲端硬碟、觀看YouTube影片、分享相片、下載應用程式、使用Google搜尋、透過『使用 Google 帳戶登入』功能登入第三方應用程式或服務」。

剩3週快檢查!Google將「動刀大砍閒置帳戶」 未達成7條件就BYE了
用Google帳號觀看YouTube影片,也是驗證條件之一。(示意圖/Pexels)

不過Google也說,本次政策只針對個人用戶,若是附屬於公司、學校則不受影響;只要帳戶曾購買Google 產品、應用程式、服務或有效的訂閱項目,禮物卡還有餘額,即使超過2年沒使用,也不會被刪除。提醒用戶,若不確定是否被判定為閒置用戶,現在趕緊查看信箱,檢視Google是否曾發送提醒訊息,並在3週內完成動作。

更多新聞: 《日經》中文網宣佈「改用繁體字」全網嗨翻!小粉紅崩潰:禍害中文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