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芯儀揭抗癌時期「看診地雷」!1狀況「太赤裸+害羞」:不配合好像很怪
朱芯儀近來以自身經歷,列出看診時的地雷經歷。(示意圖/Pexels、翻攝「amandachu0308」IG)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女星朱芯儀當年在《犀利人妻》演活小三角色,精湛演技令人恨得牙癢癢,但私下的她十分正能量,去年宣佈罹患乳癌後勇敢抗癌,經歷了乳房切除手術、18次化療後終於重生,不時以自身經歷鼓勵其他癌友。如今朱芯儀積極展開新生活,也不時關心醫療新聞,近來看到名醫整理的「看診十不」有感而發,以患者身份說出看診1地雷,無奈說「不配合好像很怪」。

更多新聞: 朱芯儀曬黑白手術照 嘆「未知恐懼最可怕」麻醉醒來老公1句話超暖

ICU醫師陳志金今(9日)列出「看診十不」,引發醫護人員的共鳴,內容包括有不要敲門、不要探頭進去看、不要用手機、不要對詢問不耐煩、不要偷錄音錄影、不要對自己的身體太陌生、不要隱瞞以前的就醫報告、不要拿其他資訊和醫師爭辯、不要叫醫生開他科藥物、不要總覺得「怎麼別人看這麼久,輪到我時這麼快?」

朱芯儀揭抗癌時期「看診地雷」!1狀況「太赤裸+害羞」:不配合好像很怪
朱芯儀勇敢抗癌,經歷了乳房切除手術、18次化療後終於重生。(圖/翻攝「amandachu0308」IG)

朱芯儀在IG限時動態表示,對於名醫列出的事項都很認同,但她本身實在不喜歡一種情況,「就是護理師請你進診間時,發現前面還有人沒有出來」。她透露,有時前一位患者還在問診、看報告,討論子宮肌瘤的大小與私密處狀況,聽到陌生人的身體狀況,讓她直喊「尬的」。

朱芯儀揭抗癌時期「看診地雷」!1狀況「太赤裸+害羞」:不配合好像很怪
朱芯儀表示,她不喜歡患者還在問診時,下一位患者就先進來一起聽。(圖/翻攝「amandachu0308」IG)

朱芯儀還說,甚至她本人看診時也遇過類似狀況,當時下一位患者也進來診間,一起聽她的身體狀況,讓她覺得滿頭問號,但又不知是否該告知醫護人員,「不配合好像很怪,大家都這樣,大家都是女生有什麼好害羞的」,好奇詢問粉絲「沒有人跟我一樣感覺嗎?」可說是用自身的角度,表達出患者版的「看診地雷」。

更多新聞: 小A辣分手10個月!突羞認「曖昧小9歲鮮肉」揭過程:每一天都So Swe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