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加坡邀侯友宜訪首爾「與事實不符」 市府:考量恐與議會開議衝突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新北市議會昨(9)日市政總質詢,有議員質疑,侯友宜出訪新加坡時的邀請函時間、地點與事實不符,新北市政府回應,他們就參與國際會議與新加坡聯繫,考量該WCS會議在9月下旬舉辦,「恐與議會開議衝突等因素」,雙方安排侯友宜於4月參訪新加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新聲量曝光!柯文哲嗆學生「評論什麼東西」 負面聲量超過正面3倍

針對有議員質疑新加坡邀請市長侯友宜訪南韓首爾,與事實不符一事,新北市府表示,該市與新加坡長期以來皆有密切往來,新加坡國家發展部部長李智陞3月所送邀請函,是邀請侯友宜參加由新加坡主辦的世界城市高峰會(World Cities Summit, WCS)市長論壇,地點為首爾,並非新加坡。

新北市府說,該府於接獲邀請函後,與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立即展開密切聯繫,而促成了今年市長出訪新加坡之行程,善意回應新加坡邀請。

新北市府秘書處表示,該府就參與國際會議與新加坡聯繫,考量該WCS會議在9月下旬舉辦,「恐與議會開議衝突等因素」,雙方安排侯友宜一行於4月參訪新加坡。

秘書處指出,訪星期間,侯友宜也拜會李智陞,並由李智陞安排並陪同侯友宜參觀新加坡市區重建局,就WCS論壇主題「宜居及永續城市」,及新加坡和新北市面對的各種重要議題,包括永續城市發展、住房、水資源管理等進行深度交流;相關訪問報告均已上網公開歡迎各界查閱。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白營公布「柯勝侯」民調 趙少康嗆公信力有問題:民調公司都是柯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