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後照鏡「搞自閉」開上路 後車駕駛諷:轉彎靠感覺逆!

民視新聞/蔡松霖 雲林報導

車用後照鏡,是駕駛人的第三隻眼,但雲林有民眾直擊,一台行進中的自小客,後照鏡搞自閉,車主還不以為意,照樣危險上路,汽車維修技師說,就算是電動收折後視鏡,遇上機械故障,還是可以手動開啟的,警方說,沒開後照鏡上路,最重可罰1800元。

更多新聞: 狒狒遭獵人開槍打死 桃園農業局前技工遭起訴

開車上路,車前狀況靠肉眼,車後靠它

A柱兩側後照鏡,形同車主第二雙眼,但有人開車,忘了這一對眼

目擊民眾:「真的是三寶就是這種(駕駛),後照鏡不開怎麼開車。」

直擊後照鏡「搞自閉」開上路 後車駕駛諷:轉彎靠感覺逆!

藍色自小客一路往前,後車駕駛不敢超越,因為一對後照鏡"搞自閉",目擊者嘲諷,這位車主左轉右轉,難不成靠感覺?

民眾:「如果沒有看後照鏡,我就會覺得不知道會不會,隨時會跟人家擦撞,好像少了一種保護的感覺。」

開車要眼觀四方,沒有後照鏡,怎麼掌握車後狀況,這位藍色車主,要不是忘了開啟,再不然就是機械故障,但馬達秀逗了,其實可以手動DIY

汽車維修技師張宏銘:「照後鏡的零件部分有故障,我們原則上可以用手動方式,慢慢的往前推也可以把它開啟。」

直擊後照鏡「搞自閉」開上路 後車駕駛諷:轉彎靠感覺逆!

汽車不開後照鏡,或許有諸多因素,但有些機車族,故意拆掉後照鏡,理由是耍帥,警方都會開罰

西螺警分局第五組組長林文水:「照後鏡喇叭排氣管消音器,等等設備不全,都可以處罰900-1800元罰鍰。」

沒開後照鏡上路,罰錢事小,萬一肇事,豈不害人害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平鎮5車追撞! 轎車嚴重變形「車上4人受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