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JPEX詐騙牽連列被告 陳零九道歉認有疏失:我有證據證明清白
藝人陳零九先前代言的加密貨幣JPEX,捲入吸金詐騙案。(合成圖/翻攝自陳零九官方臉書)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香港JPEX虛擬(加密)貨幣投資平台,捲入吸金詐騙案,讓台灣區代言人、藝人陳零九捲入風暴。北檢8日指揮台北市調處兵分9路搜索,傳喚4名被告到案說明,平台台灣首席合夥人張東穎、講師施瑀聲押禁見,而陳零九最先是以證人身分到案說明,但之後也轉為被告。陳零九今(10)日表示,手上保有證據可以證明清白,也提供給檢調,他坦言確實有疏失,得到一個很大的教訓,也深刻檢討,讓支持他的人難過或失望他很抱歉,但他真的沒做的事就是沒做。

更多新聞: 快新聞/JPEX吸金案陳零九證人轉被告 台灣區負責人150萬交保

陳零九在臉書發文表示,其實他也不是不解釋,但這個世界已分為「現實」以及「虛擬」,這兩個看似分開卻又緊密連結同時代表著自己的一部份,而沒有第一時間的解釋是因為他選擇了把「現實」的規則先處理好,也就是一個法治國家的規則「法律」,他以「證人」的身份去了調查局,去了地檢署,有民眾提告所以他去了警局做筆錄,所以才讓他「有可能」成為「被告」?還是他已經成為了被告?

陳零九說,這些所有的消息,每一家媒體寫的都不一樣,連他自己都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但未來就是全面配合調查及說明,「我對檢察官調查員說的話都是有錄音的,我也有提供我能給的所有資訊,『法律』會用證據告訴你們這件事的結果」。

陳零九指出,因為連續新聞的關係,跟在一個充滿快速、吃瓜、捕風捉影和看見黑影先開槍再說的心態,他在許多地方看見了不是事實的言論,他同時處理「現實」以及「虛擬」實在身心俱疲,在事件在「現實」「法律」還沒水落石出時,他如果一直配合著所有「虛擬」「輿論」去解釋去回覆,他想他是回不完的,而他也對於許多把「輿論」玩得出神入化的KOL、網紅、網路名人的譏笑,挑釁、未查證的言論等,他「暫時」先不回應,

陳零九表示,「但也因為這樣,我讓我的家人以及支持我的朋友都非常擔心我,我媽的朋友打給她說我怎麼被羈押了,但那時候我其實人正在練團,所以我認為我該說點什麼,讓朋友們可以不用擔心,我手上保有證據可以證明我的清白,該提供的也給了檢調單位,當然這整個事件我確實有疏失,我得到一個很大的教訓,也深刻檢討,讓支持我的人難過或失望我很抱歉,但我真的沒做的事就是沒做,等『現實』的事件告一個段落後,我會在「虛擬」這裡給大家一個更完整的回覆,謝謝」。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代言JPEX捲入詐騙風暴 陳零九從證人轉為被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