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代言JPEX捲入詐騙風暴 陳零九從證人轉為被告
藝人陳零九先前代言的加密貨幣JPEX,捲入吸金詐騙案。(合成圖/翻攝自陳零九官方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香港JPEX虛擬(加密)貨幣投資平台,捲入吸金詐騙案,意外讓台灣區代言人、藝人陳零九捲入風暴。北檢昨(8)日指揮台北市調處兵分9路搜索,傳喚4名被告到案說明,其中平台台灣首席合夥人張東穎、講師施瑀聲押禁見,業務人員5萬元交保、台灣登記負責人牛耿晟請回。值得關注的是,陳零九最先是以證人身分到案說明,如今卻轉為被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代言JPEX加密貨幣涉詐挨酸 陳零九:相信時間會證明

陳零九10月16日出席實境節目《百分之一相對論》記者會時透露,兩週前才親赴調查局、地檢署接受調查,加密貨幣損失的部分資產為15%,該提交的證據已轉給檢方,不擔心會轉成被告。

陳零九當時指出,自己在約莫10月初時,有以證人的身分親自前往調查局與地檢署,協助調查「JPEX虛擬(加密)貨幣」投資詐騙案,過程中他把所知道的事情與證據,全部交給檢方,整個過程就是這樣。

談到代言費是否有外傳的8位數,陳零九當時說,其實他們並未收到全部的代言費,僅拿到部分款項,所以今(2023)年7月多,才透過經紀公司把合約結束。他也強調,經過這次案件後,學到很寶貴的一課,就是名譽與經濟上的損失,呼籲自己與大家在投資時,要控管風險。

更多新聞: 不讓韓綜專美於前!《光露營就很忙了》、《哈囉!毛小孩》......2023十大超夯台灣實境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