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旱鹽度過高「這種」細菌猛滋長 夏威夷州池塘變粉紅色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美國夏威夷州從今年夏天,就在經歷乾旱,當地就有座池塘,疑似因為旱災造成的鹽度過高,刺激某種細菌的生長,而變成粉紅色,民眾嘖嘖稱奇,還特意親自到場見證,但管理單位警告,為了確保安全,不要喝池塘的水,也不要吃池塘的魚。

更多新聞: 戰爭壓力能保健減肥? 以國媒體被罵爆急撤文

手機鏡頭緩緩轉過,映入眼簾的竟是一片粉紅,美國夏威夷州有座緊鄰海岸的池塘,不明原因變色,民眾都感到十分驚奇。

乾旱鹽度過高「這種」細菌猛滋長 夏威夷州池塘變粉紅色
​​​​​​​​池塘遊客:「這真的很酷,完全不像我之前看到的,我曾開車經過這裡上千次,但這是我首度看到它變成桃紅。」

甚至有人以為這是修圖,不惜遠道而來,要用自己的雙眼確定真偽。

池塘遊客:「看起來就像有人把一桶染料倒下去,真是美麗的桃紅色,我們真的以為它是修圖但它不是。」

乾旱鹽度過高「這種」細菌猛滋長 夏威夷州池塘變粉紅色
從10月底以來,保護區人員就在監控變色的奇利亞水塘,衛生官員還採集湖水樣本,送給夏威夷大學分析,結果出乎意料,不是大家猜測的藻華現象,反倒更可能是鹽桿菌,一種喜歡高鹽度水質環境的古老細菌。

目前池塘的鹽度已經高達70PPT,是一般海水的2倍,十分驚人,專家懷疑,這和夏威夷州從6月以來就在經歷的乾旱有關。

更多新聞: iPhone SE最新規格曝光!Home鍵恐走入歷史 外型激似「這1台」神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