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壓力能保健減肥? 以國媒體被罵爆急撤文
以國媒體刊載戰爭壓力能保健減肥的文章,被罵爆急撤文。(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太誇張了!以色列媒體《耶路撒冷郵報》(The Jerusalem Post)日前在社群平台刊載一篇「如何利用以哈戰爭壓力來減肥」的文章,被罵爆後趕緊刪文。

更多新聞: 以巴衝突激起族群對立 史丹佛大學爆發5起仇恨攻擊事件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耶路撒冷郵報》5日上午在社群平台,分享自家新聞內容,並在貼文中寫下,「數百萬以色列人對以哈戰爭火箭與飛彈的恐懼,因此處於焦慮和壓力狀態,但實際上,您可以利用這種(指戰爭)的壓力來減肥,同時保持健康」。

這樣的說法,引發非常大的爭議,有網友質疑《耶路撒冷郵報》的X是不是被盜了,或這根本是假帳號所PO出的貼文,甚至砲轟新聞業出現危機。自知惹出非議的《耶路撒冷郵報》,趕緊把該篇貼文給撤下。

不過,這篇文章仍能藉由「過期網頁歸檔服務」《時光機》(Wayback Machine)瀏覽,經查是由一名以國醫師哈戈爾(Raz Hagoel)所撰寫,他本身有在經營減重診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尼坦雅胡通話 談論以巴衝突「戰術性暫停」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