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老人成詐騙目標 日本和尚助銀髮族走出受騙陰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詐騙集團猖獗,在日本9成受害人是銀髮族。他們不熟悉現代科技,對社會事件缺乏關注,成為詐騙集團下手的最佳目標。受害者被騙之後,往往覺得非常慚愧,對家人無法交代而感到絕望。有一群日本和尚,提供免費的諮詢服務,協助受害者擺脫受騙的陰影。

更多新聞: 太揪心!狗媽媽不捨孩子被賣「叼來整隻雞」哭求主人:把寶貝還我

接起電話,另一頭是一名70幾歲的婦人。她被詐騙集團騙走上千萬日圓積蓄,覺得非常懊惱,打電話向和尚尋求慰藉。

獨居老人成詐騙目標 日本和尚助銀髮族走出受騙陰霾

日本和尚:「在這個社會老年人獨居的狀況,因為人口減少和家庭現代化的生活方式,而變得更加嚴重在這種情況下,詐騙集團就鎖定他們對他們下手。」

獨居老人往往因為和社會脫節,不熟悉新科技,成為詐騙集團鎖定的目標。

日本和尚:「被說聲謝謝阿嬤謝謝阿公你是我的救星,你救了我們的孫子你救了我們的女兒,聽到這些話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可以告別孤獨重新找到活力的好機會,詐騙集團就是利用這種渴望剝削他們。」

獨居老人成詐騙目標 日本和尚助銀髮族走出受騙陰霾

許多人受騙之後,被家人嫌棄甚至斷絕往來,使他們陷入絕望的深淵。這名78歲和尚,與另外五十幾位和尚共組團隊,為受騙者提供諮詢服務,協助他們擺脫罪惡感。據統計,去年日本遭詐騙的金額高達日幣370億,比2021年多出3成,9成受騙的日本人都是銀髮族。

更多新聞: 北川景子「身裹糖衣」背面高溫融化!「真實狀態被看光」9萬網慌:看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