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竊賊偷神像 辯稱有擲筊「神明允諾帶回清洗」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花蓮光復一間土地公廟的廟方人員,日前報案表示土地公神像遭竊,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神像是被兩名男子騎車偷走,果然在一間民宅找到神像。竊賊辯稱是因為看到土地公髒髒的,以為是落難神明,經過擲筊請示帶回清潔。但再怎麼解釋,這樣的行為就偷竊。

更多新聞: 有啥深仇大恨?惡煞闖台南民宅 狂敲猛砸把住戶嚇半死

走進放滿佛像的空間,警察告訴屋主,要找一尊土地公,花了功夫找到後,隨即將祂請走,因為這尊土地公像,是被人偷來這的。

警方:「請那個土地爺爺 回去我們那邊。」

原來,花蓮光復一間土地公廟,日前被廟方人員發現,土地公神像失竊,警方依據監視器畫面,發現是被兩名男子騎車載走。只花了半天,警方就在這處民宅內,找到遭竊的神像。

兩竊賊偷神像 辯稱有擲筊「神明允諾帶回清洗」
​​​​廟方人員范姜盛:「跟分局講說 不見一尊了,麻煩他來幫忙查詢。有跟他報備一下。」

竊賊家中一堆神像,竊嫌告訴警方,因為覺得這尊土地公很髒,想帶回家清洗,還強調有請示獲得聖茭,才帶走的。

竊賊:「全身都很黑然後很髒,然後就是想說是落難的。」

兩竊賊偷神像 辯稱有擲筊「神明允諾帶回清洗」
​​​​​​​​花蓮鳳林分局光復派出所長吳明遠:「經在場人李姓民眾同意搜索,發現失竊土地公神像一尊,經被害人到場確認無誤後發還,並通知機車駕駛人李吳兩嫌,到案說明,許等均坦承犯行不諱。」

但請示神明,卻沒告訴廟方人員,這樣藉口,無法脫罪。不告而取謂之竊,神明可不會同意偷竊行為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東興市場「深夜大火」 消防隊員漏夜灌救2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