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火車開走了?競選影片藏玄機? 柯文哲話中有話:心中已有方向
藍白到底合不合,雙方陣營再度過招。(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畢翔、林東銘 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公布首支競選廣告,不過影片中選舉公報畫面,卻呈現柯侯各自參選,柯文哲還是跟黃珊珊搭檔,讓網友直呼「火車真的開走了」。但柯陣營強調,廣告內容是拍攝團隊的意見。對於2024這局藍白到底怎麼合?柯文哲今天話中有話,強調心中已有方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執意參選!劉櫂豪宣布退黨 以「無黨籍」選台東立委

柯文哲下鄉行程,持續台南蹲點,連兩天直搗賴清德本命區,還高調走進台南市議會,無黨籍議員紛紛出面。台南市議會國民黨黨團書記長蔡育輝也現身。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我們心裡面大概有方向,只是說大家不太習慣我們這種,這種很快決策的方式,不過沒關係等下我私底下再跟你說,這裡記者在這裡太多了。」

談到藍白到底會不會合作,柯文哲強調心中已有方向,柯陣營也在前一天,公布首波網路競選廣告,主打打破藍綠。


藍白合火車開走了?競選影片藏玄機? 柯文哲話中有話:心中已有方向
柯陣營也在前一天,公布首波網路競選廣告。(圖/柯文哲競選廣告)

柯文哲競選廣告:「2016年他16歲,你說換掉無能的它會更好。」

除了偷酸,馬英九執政不利。影片中的選舉公報還被發現,1號的柯文哲,副手欄位出現的竟然是競選總幹事黃珊珊,而2號國民黨侯友宜,搭檔則是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是在預告副手人選,以及藍白合要破局了嘛?

柯文哲競辦發言人陳智菡:「這個廣告大概是在八九月份的時候,就已經拍攝了,那當時呢他們是想要製作一份,這個選舉公報,所以在這個廣告有導演,有一些相關的創意的發揮,不過呢因為呼應這個藍白合,我們也認為說要保持一個,比較善意還有彈性的態度,所以這個廣告是一直壓到11月份才公佈,副手的人選在該公佈的時候自然就會公佈。」

藍白合火車開走了?競選影片藏玄機? 柯文哲話中有話:心中已有方向
選舉公報還被發現,1號的柯文哲,副手欄位出現的竟然是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圖/柯文哲競選廣告)

柯辦急忙澄清,要外界不要過度解讀。而副手人選,傳出將在19號的造勢大會上正式公布,很可能正是前雅虎亞太區董事總經理鄒開蓮。藍白合談判的關鍵時刻,柯陣營小動作不斷,讓藍營有苦說不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謝謝怎麼這麼關心我咧,反正這就是選舉過程的一個廣告插曲,你就把它當成一個廣告片嘛,大家就一笑置之吧。」

侯友宜面有難色,只能淡化處理。藍白合的火車,如今不但可能開不成,恐怕還會變成火車對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對中生比照外籍生納健保 台聯批:照顧敵國學生是什麼邏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