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TR翻車元年?網友列出10大出事網紅 「她」最慘:訂閱一週掉七千人
2023年有許多網紅陸續爆出人設翻車,網友整理出10大名單,曝光劉芒(圖右)下場混得最慘。(圖/翻攝「Joeman」YouTube&「劉芒」臉書)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網紅Joeman和蕾菈,在11月6日因持有大麻遭警方逮捕,震驚全台網紅圈,而在此事件前,台灣YouTube界在2023年,陸續都有爆出網紅人設翻車,大大衝擊頻道訂閱、粉絲數。網路評論家小林,日前整理出十位2023年人設翻車的網紅,其中只有一位即便公開道歉,也無法讓網友買單,頻道訂閱光一週就掉了7000人。

更多新聞: 嗆Toyz沒朋友!陳沂大酸呱吉「無條件瞎挺」諷:那叫表面朋友吧?

小林首先提到「老高與小茉」,曾被YouTuber藍拳媽媽爆料影片內容抄襲日本頻道,事後老高發表道歉聲明,坦承有參考別的創作者資料,並承諾未來作品都會標註資料來源,結果因此增加4萬人訂閱,影片觀看數每部都破200萬,人氣不減反增;曾在日本犀利批評店家的網紅蔡阿嘎,事發後與團隊公開道歉,雖然主頻道掉了3萬訂閱,但其他的4個子頻道仍不受影響,老婆「二伯」的服飾品牌也依舊穩定發展。

YTR翻車元年?網友列出10大出事網紅 「她」混得最慘:訂閱一週掉七千人
Toyz和超哥,因為「倒油風波」槓上,兩人在脫口秀互嗆對方,結果人氣直衝雲端。(圖/翻攝「小林Lin's life」YouTube)

被網友稱「YT界唯一清流」的遊戲網紅「人生肥宅尊」,近期被爆出手遊業配造假,事後他與另一位網紅放火,各自拍片道歉後,訂閱和觀看數每週仍穩定成長;因「倒油風波」起爭議的超哥和Toyz,透過上脫口秀互嘴,除了頻道訂閱數增加外,連各自經營的品牌人氣再度飆漲;此外還有「小哥哥艾里」、「朱學恒」、「韓勾ㄟ金針菇」,雖然都各自爆出人設翻車事件,但在一段時間風波平息後,仍活躍在網路上,甚至粉絲支持者還持續增加中。

YTR翻車元年?網友列出10大出事網紅 「她」混得最慘:訂閱一週掉七千人
劉芒2023年中被爆料私下難搞,人設翻車後道歉仍無法止血,巔峰時期已經不再。(圖/翻攝「小林Lin's life」YouTube)

小林提到,網紅劉芒在今年5月遭爆料,私下愛遲到、耍大牌,形象重創,即便事後出面道歉仍無法止血,在今年9月又被指控毀損租屋處,而她本人則拍攝影片澄清,風波雖然平息,但是已回不去巔峰時期,許多接案都因此泡湯,頻道訂閱最慘曾一週掉7000人,月觀看剩21萬多;另一位跌落谷底的網紅,就是懷孕期間翻車的「林叨囝仔七寶媽」,自從帶孕肚爬山出事後,黑幕如春筍般冒出,臉書粉專至今已過3週沒有更新,算是翻車網紅中狀況最慘的兩人。

影片播出後,許多網友對於喜歡的網紅翻車感到無奈,紛紛留言表達自身看法,「少放一個,小象愛出門」、「老高很明顯都有換過圖片,加入自己的想法,所以我可以接受,其他我是全部都沒追蹤了」、「尊讓我最意外」。

更多新聞: 阿滴力挺Joeman挨轟!遭酸「違法也在挺」 本人不忍了:曲解我的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