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普丁剛走「替身確診COVID-19」 英媒:克宮一度亂成一團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屋漏偏逢連夜雨?俄羅斯總統普丁近日傳出因心臟病發,於瓦爾代(Valdai)的秘密宅邸中辭世,克林姆林宮更秘密舉行追悼會。孰料,克宮消息人士再爆,追思會結束的24小時後,普丁替身就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經篩檢後發現確診COVID-19,讓實際統治俄國的聯邦安全會議秘書長帕特魯舍夫(Nikolai Patrushev)傷透腦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普丁再吞恥辱!俄羅斯最新軍艦未服役就被炸 重創照片曝光

英國《每日星報》報導,克宮情報人士在自行架設的Telegram社群頻道《General SVR》說,普丁追思會結束的24小時後,替身先出現輕微流鼻水、咳嗽與關節疼痛,還發了高燒,體溫飆到38.8度,篩檢後確定確診COVID-19,使帕特魯舍夫超震驚,也造成克宮內部一度混亂。

快新聞/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歐新社提供)

消息人士稱,儘管替身比已辭世的普丁還要年輕,但也不是個男孩了,因此病況一度危急,倘若假普丁也過世,對帕特魯舍夫來說,就等同於在現階段失去權力。

所幸,帕特魯舍夫手中有最好的良藥可以讓替身治病,有助於他早日康復,而替身經治療後,似乎也已出院,還在莫斯科紅場聖巴西爾大教堂(Saint Basil's Cathedral)外的波扎爾斯基紀念碑(the Monument to Minin and Pozharsky)參加獻花儀式,和與會孩童擁抱,這也形同是變相傳播病毒給孩子們。

儘管知情人士言之鑿鑿爆料,克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4日(上週六)出席「國際論壇及展覽會」(New Russian exhibition and forum)開幕式時,第3度否認普丁辭世。不過,較為啟人疑竇的是,普丁原本預計也要參加這場活動,卻因故取消。

更多新聞: 傳普丁將參加總統大選拚終身掌權? 組建「反美」聯盟邀哈瑪斯訪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