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遊台南吃道地辦桌菜 「這1道料理」竟讓整桌南韓人秒皺眉
台韓夫妻檔阿燦和亞小姐,帶著來自南韓的燦媽和阿姨前往台南旅遊,一行人到了台南有名的辦桌料理店家,由台灣人亞小姐幫大家點菜。(圖/翻攝「 韓國女婿 阿燦 아찬」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辦桌是華人傳統宴席的型態,通常會在地方的馬路、操場、廣場做為場地,搭上棚架擺出流水席,菜色豐盛又美味,隨著時代變遷,現今以較少看到辦桌形式的宴席,不過也有許多餐廳將辦桌菜色上桌,讓民眾在餐廳也能吃得到充滿古早味又豐盛的佳餚。台韓夫妻檔阿燦和亞小姐,帶著來自南韓的燦媽和阿姨前往台南旅遊,為了讓大家能嚐到美味的辦桌料理,亞小姐特地帶其到有辦桌料理的店家,並直接為大家點菜,道地的特色台菜上桌,讓從未吃過的阿燦、燦媽和阿姨眼睛為之一亮,唯獨在吃到一道料理時,所有人都皺了眉頭,還表示「真的無法接受」。

更多新聞: 梅山麵館首選│傳統美食即刻上桌 「古早味什錦麵」來店必點!


外國人遊台南吃道地辦桌菜 「這1道料理」竟讓整桌南韓人秒皺眉
最後的湯品「西瓜綿豬肚湯」,由於西瓜綿的鹹香味,讓所有人都皺了眉頭。(圖/翻攝「 韓國女婿 阿燦 아찬」YouTube)

台韓夫妻檔阿燦和亞小姐,帶著來自南韓的燦媽和阿姨前往台南旅遊,一行人到了台南有名的辦桌料理店家,由台灣人亞小姐幫大家點菜,特色台菜像是蟳丸、蝦棗、虱目魚乾、蟹肉羹、螃蟹炒油飯、鹹蛋排骨等,讓來自南韓的3人胃口大開,一口接著一口,邊吃邊品嚐台灣的獨特美味,在吃到盡興時,阿姨還向阿燦詢問:「可以加一點泡菜嗎?」想要配泡菜加強自己的胃口,沒想到阿燦笑說:「這裡不是南韓。」尷尬地解釋台灣沒有無限免費小菜的服務。

外國人遊台南吃道地辦桌菜 「這1道料理」竟讓整桌南韓人秒皺眉
阿燦表示老婆點菜的時候,店員還提醒外國人可能無法接受這道料理,馬上獲得了阿姨的認同。(圖/翻攝「 韓國女婿 阿燦 아찬」YouTube)

最後眾人快要將菜色吃完時,店員上了最後一道湯品「西瓜綿豬肚湯」,是由豬肚配上台南在地食材西瓜綿一同熬煮,不過由於西瓜綿是由瓜果類加鹽巴醃製而成,味道較鹹,讓在場的南韓人吃了之後,都瞬間皺起了眉頭,燦媽還問:「是故意點不敢吃的東西給我們嗎?」阿燦表示剛剛老婆要點菜時,店員還提醒「外國人應該不敢吃」,阿姨則說湯裡面的配料很好吃,但就是味道太鹹了,亞小姐還笑說:「可能因為我是台灣人我可以以接受。」

更多新聞: 走鐘獎辦桌苦等9小時!美食YTR分不清「米糕與油飯」 自嘲:我停更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