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攀樹錦標賽好手同場較勁 「攀樹師」日薪最高可達一萬二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 南投報導

來看新興行業攀樹師,攀樹師主要工作是替樹木健檢、採種子、修剪等工作,但工作過程,具危險性,因此日薪可高達12000。只是要當攀樹師,除了專業知識、強大的體能還得通過考試,要在30分鐘內攀爬上12公尺高大樹,國內擁有攀樹師證照的只有39人。

更多新聞: 上班好累不想努力了!社畜貓累趴跳台「原地變爛泥」萬人笑爛:根本下班的我

比賽人員:「go,gogogo。」

攀樹師好手同場較勁,先用腳踩繩索,用力上拉。

南投攀樹錦標賽好手同場較勁 「攀樹師」日薪最高可達一萬二
比賽人員:「快到了,快到了。」

這是攀樹師的基本功,台下選手互替參賽者加油,南投舉辦攀樹國際錦標選拔賽,參賽的攀樹師要,挑戰5分鐘內完成攀爬,還有丟擲木頭到定點等4個項目,採積分排名制。只是不少民眾好奇,攀樹師的職業,工作內容,要替樹木健檢、修剪及病蟲害防治等等,日薪最高12000。

攀樹師盧禹彤:「攀樹師的工作通常是,修剪樹枝樹木然後,可能到汽車難以到的地方,去修剪樹木,可能會維護樹木的身體健康。」

攀樹師陳育汶:「自己可能對樹木也有興趣,所以後面看到他們玩繩子學攀樹,後來就有興趣了,就去幫忙做這些事情跟學這樣。」

要當上攀樹師,對樹木要有專業知識,還要有體能,更得經過證照考取,不是那麼容易。

南投攀樹錦標賽好手同場較勁 「攀樹師」日薪最高可達一萬二
​​​​​​​​攀樹活動發起人盧昕宏:「就是說必須要讓他們,具有專業經驗或專門技術的攀樹師,上到樹木上去做,樹藝師檢查項目的相關執行工作,攀樹師的攀樹人口,具有證照的大概39位。」

攀樹比賽讓民眾好奇,還有人攜家帶眷,讓孩子來體驗攀樹,了解攀樹師的日常。

更多新聞: 快新聞/30年未調薪 明年元旦起公立動物園待遇提高、動保員薪資上看4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