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酒廠招考50生產線員工 上千人搬高粱拚鐵飯碗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

金門酒廠睽違10年,再度舉辦的生產線儲備技術員考試,週六(11月11日)上午舉行術科測驗,一共吸引多達1400多人報考,需要進行搬運高粱及負重跑步,相當考驗考生的身體素質,不過只有前200名將才能參與筆試,最後爭搶50個名額的金酒鐵飯碗。

更多新聞: 打敗鳳梨酥?中國女喊1糕點「濃濃奶香」來台灣必買:好吃到念念不忘

扛著一大袋高粱米拼命狂奔,揮動手臂加快速度,經過一系列負重搬運跑到終點後,整個人都氣喘吁吁。

其實他們不是在參加體育競賽,而是金門酒廠睽違10年舉辦的,生產線儲備技術員考試。

金門酒廠招考50生產線員工 上千人搬高粱拚鐵飯碗

周六早上點舉行第一階段的術科考試,考生需要負重一包二十五公斤的高粱米,來回折返跑五十公尺,接著再搬運四十公斤的重物三包到一點五公尺處的指定棧板上,最後跑回終點才算完成考試。

考生:「就是地板有點滑,然後想要放穩一點不要失誤,放慢一點。」

考生:「練習的時候有比較快,練習的時候是17秒,(17秒)對今天就是求穩,所以稍微放慢一點。」

考生戰戰兢兢,求穩再求好,就怕一個失誤,痛失筆試的入場券,第一階段術科考試共有一千四百多位民眾報考,第二階段筆試結束後,最終只錄取50人,率取率大約百分之3.6,名額十分稀少。

金門酒廠招考50生產線員工 上千人搬高粱拚鐵飯碗

金酒公司總經理丁丞康:「只要在前兩百名的,都可以進入到我們第二次的筆試,筆試試後一樣就是,最後12月中旬會公布放榜名單。」

酒廠生產線員工,相當於金門的「鐵飯碗」,起薪大約3萬2,年終與考績獎金共約4.6個月,還有額外的配售酒等福利,不只薪水穩定,福利也相當吸引人,也難怪讓大家搶破頭!

更多新聞: 老外超怕「這1道」台灣菜…黃仁勳愛翻「來台必點」原因曝網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