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退兩難!台中待轉區寬僅100cm 遭酸「待撞區」市府回應了
台74線大里草湖交流道,劃設的機車待轉區超迷你,不管怎麼停都會超過,讓騎士進退兩難。(圖/翻攝「江和樹」臉書)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台74線大里草湖交流道10月底開通,不過有機車騎士抱怨,該路段中山路口劃設的機車待轉區超迷你,寬度僅100公分,連一輛機車都停不進去,不解這麼大的路口為何畫這麼小的格子。也讓台中市議員江和樹狠酸,照這樣劃設的位置,根本成為了「待撞區」讓騎士進退兩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罵髒話影片遭流出 柯文哲急喊「抹黑」:那不是我的用語


進退兩難!台中待轉區寬僅100cm 遭酸「待撞區」市府回應了
江和樹表示他接獲民眾反映,該路口新畫的機車待轉區太小,到場狠酸根本是待撞區。(圖/翻攝「江和樹」臉書)

江和樹表示,他接獲民眾反映,該路口新畫的機車待轉區太小,實際一量寬度僅100公分,而一般機車約130公分明顯塞不進去,若機車往前,前輪就會插進車道,成為「待撞區」相當危險,但機車若靠後,後車輪就會壓到斑馬線,影響行人通行,真的是進退兩難。

進退兩難!台中待轉區寬僅100cm 遭酸「待撞區」市府回應了
江和樹實際一量待轉格寬度僅100公分,而一般機車約130公分,明顯塞不進去。(圖/翻攝「江和樹」臉書)

此景讓江和樹議員無奈喊,這麼寬的路竟設計成這樣,真的是太扯了。對此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表示,將檢視現場道路等條件,並與建設局、公所等相關單位討論,研議行穿線退縮、加大機車待轉格等改善方案。


更多新聞: LIVE/蘇巧慧樹林區競總成立大會 賴清德、蘇貞昌、陳時中預計到場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