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真的來了!北部濕涼到週二 週六有機會迎首波大陸冷氣團
北台灣因為東北季風,變冷還飄雨(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孟嘉美、談駿豪 台北報導

冬天真的到了!隨著東北季風發威,北台灣直到周二,都會是濕涼天氣,周三轉晴後,馬上又有鋒面要通過,屆時全台將有感降溫,雨區也擴大到台中以北。但都已經過了立冬,氣象署卻又觀察到,關島附近,恐怕又有颱風要生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2波東北季風接力影響! 北台灣下週大變天「最低溫僅剩15度」

早起逛早市,民眾紛紛換上長袖、套上夾克,東北季風發威,南北兩樣情,南部多雲時晴,但北台灣則是,有感降溫。

冬天真的來了!北部濕涼到週二 週六有機會迎首波大陸冷氣團
民眾逛早市,患上長袖(圖/孟嘉美)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陳姵安:「今天(12)的話在桃園以北,以及東半部地區,都是容易會有下雨的情形發生,尤其降雨機率會相對於,昨天來說會比較多一點。在東北季風影響最強的情況下,明天北部、東半部,都會有溫度再下降的情形。」

真的進入冬天了!北部、東半部氣溫下探18度,濕涼天氣,會持續到周二。周三、周四上半天,東北季風減弱,天氣緩和,只剩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

預估周四午後,另一波鋒面快速通過,全台溫度驟降、雨區擴大。直到周五,大陸高壓籠罩,各地恢復晴朗,日夜溫差大。不過只是稍稍喘息,周六台灣有機會迎來今年首波,大陸冷氣團。

冬天真的來了!北部濕涼到週二 週六有機會迎首波大陸冷氣團
今日(11/12)台北天空黑沉沉的(圖/民視新聞)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陳姵安:「可以看到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其實有一顆低壓正在發展當中,那預計在明天(13)或後天的強度,會持續增強,向西前進。有可能會通過菲律賓或呂宋島的中間,然後往南海前進。」

立冬過了,卻仍有颱風要生成,氣象署預估,關島附近熱帶擾動95W,周一周二可能成颱,但預估會穿越菲律賓中部陸地,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更多新聞: 東北季風報到!北、東部今起濕冷 「豪雨特報」持續到入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