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員薪資「凍漲30年」 行政院預計明年元旦調升
行政院預計明年元旦調升保育員危險加給。(圖/台北市立動物園YouTube)

生活中心/陳柔安、李奕翰 台北報導
動物園保育員是不少人心中的夢幻工作,但其實和野生動物互動,有不少危險性,也不乏發生流血意外。而且薪資也不高,就連資深員工都月領3萬多元,還凍漲30年,但如今傳來好消息!行政院預計明年元旦,將保育員的危險加給,提升到3000元到5000元,薪資最高破4萬。

更多新聞: 他曝動物園是「大型社畜現場」?網笑:看著看著就被說服了

動物園保育員天天和動物超近距離接觸,是不少人心中的夢幻工作,但其實面對野生動物,危險性很高。台北市立動物園動物組組長王怡敏指出,有時候如果動物聽到其他聲音,牠可能就有一些突然的反應,那會造成我們肢體接觸上面的不安全,之前有一隻白犀牛,牠很多天沒有排便了,區館長和獸醫隔著欄杆趨近動物,看一下動物的狀況,動物原本很穩定的趴著,但是突然間,牠就站起來,牠的犀角勾到我們的區館長的褲子,造成區館長比較嚴重的受傷。


保育員薪資「凍漲30年」 行政院預計明年元旦調升
公立保育員薪資凍漲30年,如今將調整危險加給。(圖/台北市立動物園YouTube)

安全威脅性高,但保育員的薪資卻不高。如今凍漲30年的薪水,終於要調整!明年1月公立動物園將提高危險加給,目前依照危險性分成三級,一般飼養管理只有1800元、第二級則是疾病治療照護等工作有2200元、第一級能拿到2500元,但只限大象保育工作。未來除了各級別提高到3000-5000元外,也將納入更多種類到第一級。

保育員薪資「凍漲30年」 行政院預計明年元旦調升
公立保育員危險加給將提升到3000元到5000元。(圖/台北市立動物園YouTube)

立委(民) 洪申翰表示,從下半年開始,就找動物園工會,包括園方和行政院來多方磋商,很高興最後有了可以滿足保育員的需求,也符合體制的共識結論。台北市立動物園長諶亦聰說,照顧動物的現場上面,保育員會碰到的各種狀況真的很多,相當辛苦,儘管從畢業之後,一路就做到退休,對這工作非常有認同感,大概也就是領不到4萬塊錢。動物保育工作,既仰賴專業知識,也得靠耐心和勞力,更得面對危險性。30年來,即便是資深員工,月薪始終無法超過四萬元,如今終於爭取到調薪,包括全台幾個公立動物園和南投鳳凰谷鳥園的保育員,都將受惠。


更多新聞: 袋鼠寶寶「森氣氣」雙手插腰背對媽!超萌模樣融化6萬網: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