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男從淡水往桃園迷途到深夜 警發現異狀趕緊護送返家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年紀大的老人家出門真的要注意,隨身攜帶GPS定位輔具,以確保安全。昨日(11日)一位90歲的婦人出門領老人年金,但是因為迷路的關係在路上徘徊,另外桃園警方也接到熱心民眾的報案,在龜山長壽路發現一位老先生,深夜獨自在路上行走,疑似迷了路,兩位老人家都在警方協助下,順利回到家中。

更多新聞: 「轉彎專用道」也要打方向燈!屏東女「遭檢舉罰1200元」警方回應了

一位老先生大半夜獨自走在路上,疑似迷路,這時一位熱心民眾向前關懷,因為天色昏暗擔心老先生發生危險,所以先將他帶至加油站,同時趕緊報案請警方協助。

事發在週六(11日)晚上,經員警詳細詢問,了解到王老先生74歲,住在新北市淡水區,早上5點多因搭車外出辦事,卻一路搭到桃園,走著走著竟走到了深夜。7旬男從淡水往桃園迷途到深夜 警發現異狀趕緊護送返家桃園青溪所巡佐何政裕:「老翁由淡水搭乘公車,至桃園後迷途,獨自在路上徘徊,由員警接獲熱心民眾報案,經過濾後確認老翁身份,由員警護送安全返家。」

員警發現家人已經報案尋找,隨即將老先生帶返所內休息,在與該家人確認地址後,立即護送老先生回到淡水平安返家休息。7旬男從淡水往桃園迷途到深夜 警發現異狀趕緊護送返家而另外一起迷路事件就發生在桃園蘆竹區,一名90歲劉姓老婦人要去領老人年金,但假日郵局沒開門,讓他深夜流落街頭,儘管熱心民眾想給她錢坐車回家,但老婦人戒心極高,只好報案尋求警方協助。

警方護送下,老婦人平安到家,婦人的兒子和媳婦看到母親平安歸來,一直向員警道謝,隨著高齡化社會的趨勢,不少老人家恐怕都會面臨相同的狀況,因此警方也提醒,老人外出最好有家屬陪同,若有失智情況,建議向當地公所申請佩戴愛心手環或協助指紋建檔,以提高協尋效率。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榮航空班機疑聽錯指令 誤闖跑道險釀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