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用卡車成「蒸氣火車」? 疑機械故障路上狂噴黑煙嚇壞後車

民視新聞/林俊明、張可倫 台南市報導

軍用卡車怎麼會變成蒸汽火車?台南有民眾目擊,上午一台軍卡沿路狂噴黑煙,影響道路行車視線,軍方事後趕緊解釋,這台所屬39化學兵群的中型戰術輪車,在執行任務後,疑似機械故障,才會異常冒黑煙,已經返回營區維修,軍方也道歉,未來會加強檢查。

更多新聞: 「轉彎專用道」也要打方向燈!屏東女「遭檢舉罰1200元」警方回應了

軍用卡車轟隆隆,開上馬路,但民眾還以為是看到蒸汽火車。

軍卡一邊發出聲響,上方不斷噴出黑煙,真的是凡走過,必留下煙霧,整條馬路濃煙密布,後方駕駛都快要看不到路,趕緊切換車道。

民眾:「那時有嚇到,想說那邊怎麼有冒煙。」軍用卡車成「蒸氣火車」? 疑機械故障路上狂噴黑煙嚇壞後車民眾:「看到車子過來,我們大概看一下就是軍車,想說應該是軍車有問題吧。」

當時這台軍卡,行經台南永康區中華路二段時,被直擊黑煙亂飄,後方還跟著另一台國軍車輛,沿路打雙黃燈示警,原來這是一台所屬39化學兵群的中型戰術輪車,上午支援市府清消任務後,準備返回營區,過程中疑機械故障,才會排氣不順,冒異常黑煙。軍用卡車成「蒸氣火車」? 疑機械故障路上狂噴黑煙嚇壞後車聲音來源:陸軍第八軍團發言人王俊傑少將:「此次異常排煙屬臨機性損壞,造成用路人不便本部深感歉意。」

幸好這次是任務執行完畢後,才碰上車輛故障,要不然恐怕也會耽誤後續任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榮航空班機疑聽錯指令 誤闖跑道險釀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