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忠犬八公迎接「100歲冥誕」!東京街頭「1感人畫面」曝光了
日本忠犬「八公」迎來百歲冥誕,澀谷車站也出現感人畫面。(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忠犬「八公」是日本東京澀谷區的知名秋田犬,即便主人不幸離世,牠依舊每天到澀谷車站前等候主人下班。如今,為了迎接「八公」百歲冥誕的到來,澀谷車站也出現感人畫面;日本媒體人矢板明夫也在臉書上分享八公的感人故事,並指出「想見到我愛的人,但是見不到」的這種心情,能引起每個人的共鳴,無論年齡、性別或國籍。

更多新聞: APEC會議舊金山登場 馬斯克、OpenAI執行長都將參加


日本忠犬八公迎接「100歲冥誕」!東京街頭「1感人畫面」曝光了
「八公」迎來百歲冥誕。(圖/美聯社提供)


矢板明夫昨(11)日在臉書寫下:「今天,是日本最有名的狗狗「八公」(ハチ公)的100歲紀念日。日本東京和秋田舉辦了各種各樣的紀念活動。尤其是「八公」的銅像所在地—澀谷車站附近,很多人專程趕來拍照留念。」他進一步分享八公的故事,於1923年11月10日出生於秋田縣大館市。出生50天後,就被送給愛狗的東京帝國大學的上野英三郎教授。教授非常疼愛牠,每天早晚牠都陪教授上下班。1925年5月,上野教授突然腦溢血去世,八公被送往住在附近的親戚家照顧,但牠不論是大太陽、雨天還是下雪,每天都到澀谷車站去等教授。

日本忠犬八公迎接「100歲冥誕」!東京街頭「1感人畫面」曝光了
「八公」與上野英三郎教授的故事曾被拍成電影。(圖/美聯社提供)


當地人們原以為八公是流浪狗,等到多年後報紙報導牠是「一隻等待已故主人歸來的忠犬」後,小八突然走紅。從此被尊稱為「八公」。後來居民替「忠犬八公」在澀谷車站前樹立了一座銅像。隨著八公的百歲冥誕到來,澀谷車站為紀念,也登了一篇廣告。上面有一張八公像,寫著:「你深愛一個人,然後被所有人所深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技術不及台積電! 美智庫曝「中芯設空殼公司」騙設備推進7奈米製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