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分區名單今將拍板 牙醫公會力挺陳時中
藥師公會全聯會今舉辦記者會,推舉理事長黃金舜納入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秀宜、梁駿樂 台北中心

民進黨不分區名單,今天有望最後拍板,不過各界都爭取安全席次,藥師公會力挺理事長黃金舜角逐,希望藥師進國會,不過醫界除了推出周慶明,現在牙醫公會也發動連署,力挺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讓競爭更加激烈。

更多新聞: 羅智強表態支持「全民調」 馬英九一昔話掀黨內茶壺風暴

一起喊口號,力挺藥師進國會,藥師公會全聯會爭取理事長黃金舜,能夠納入民進黨不分區安全名單,但現在競爭激烈,醫界有周慶明,另外陳時中也有機會角逐,專業組超競爭。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表示,「不分區的立委,希望最起碼要排在12名以內,陳時中在部長的期間,也表現的可圈可點,他應該往後可以在行政院,更好的位置。」

民進黨不分區名單今將拍板 牙醫公會力挺陳時中
藥師公會全聯會推舉理事長黃金舜納入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圖/民視新聞)

牙醫公會則屬意陳時中,對外界聲稱他仇恨值高,也發動連署並聲明,認為國家未來需要醫界的合作,期待阿中部長能為國家繼續服務,傳出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力挺陳時中,牙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江錫仁回應,「我想我們當然是全力來相挺,認識陳時中部長的所有朋友,都不會這樣認為他的仇恨值高,會講這種話確實是一個,令人遺憾,而且是沒有道德的,而且我相信這會造成一個,親痛仇快的結果。」

民進黨不分區名單今將拍板 牙醫公會力挺陳時中
牙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江錫仁力挺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專業組競爭激烈,目前現任立委范雲、洪申翰有望續留,兒少議題代表,則是靖娟兒童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呼聲高,醫界點名理事長周慶明,護理界推屏東縣衛生局長張秀君,目前女性人選還缺一人,可能鎖定體育和文化界,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表示,「不管是哪一個領域的代表,都要在最後,由提名委員會來確定,經過中執會的程序,才有辦法正式提名。」民進黨不分區提名委員會,可望周一晚間最後拍板,再送進中執會討論通過,最後人選就等週三揭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配合藍白協商 國民黨15日中常會延後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