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跟貼陣頭擋道阻交通 男不聽勸導對警咆哮下場出爐
遶境爆發警民衝突(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毓倫、黃啓豪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三重宮廟遶境活動,12號晚間爆發警民衝突,一名男子騎車行經遶境路線,停下來與陣頭友人聊天,警方為了維護動線,上前勸導,引發民眾不滿,對警方咆哮,為了避免引發群眾暴動,警方呼叫支援,並且將鬧事的男子,帶回派出所管束!

更多新聞: 「三重之亂」黑衣人包圍派出所 竟是自家人涉「助攻搞鬼」

廟會遶境進行到一半,只見群眾開始鼓譟,與現場員警爆發衝突,現場氣氛火爆,民眾甚至飆罵髒話,眼看就要失控,警方只好採取強制作為,將鬧事男子,當場制伏在地,但旁邊的民眾認為警方管太多,質疑警方憑什麼抓人。


騎車跟貼陣頭擋道阻交通 男不聽勸導對警咆哮下場出爐
鬧事男子遭警方壓制(圖/民視新聞)

事發在12號晚上,新北市三重宮廟遶境活動,隊伍行經忠孝路一段時,警方發現一名機車騎士阻擋路線,上前勸阻,竟遭騎士大聲咆哮。


三重分局交通組長吳明鴻受訪表示,因機車騎士與認識之陣頭友人,聊天講話影響動線,經警方勸導不聽,過程情緒激動,甚至與執勤員警發生爭執,警方為了避免男子危害公共安全,當下立即將其壓制,實施管束帶回勤務處所,直到該名男子情緒和緩後,責付友人帶回。


騎車跟貼陣頭擋道阻交通 男不聽勸導對警咆哮下場出爐
警方出動74名警力維安(圖/民視新聞)


日前三重才剛發生民眾到派出所鬧事叫囂,所長處理不當被記過調職。對於遶境活動,三重分局不敢大意,早就安排好74名維安警力,好好講不聽,下場就是被帶回管束!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重派出所遭黑衣人包圍滋事 所長「回報不實」遭記過拔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