擲筊請示「東邊看到山」路線 雲林西螺福興宮太平媽首次遶境竹山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 南投報導

雲林西螺福興宮太平媽,展開為期9天8夜的祈福遶境,今年(2023年)廟方還擲筊請示,決定以「東邊看到山」當成遶境主軸,這也是太平媽首次前進南投縣竹山鎮遶境,吸引大批信擺設香案供桌,歡迎媽祖到來。

更多新聞: 韓妞遊嘉義被請客、加菜 老闆娘超熱情「不要花錢」:歡迎來台灣玩

雲林西螺太平媽前進南投縣竹山鎮,香客熱烈歡迎,搶鑽轎腳。

沿途信徒熱情,還聘用吊車把長串的鞭炮吊掛起來。

雲林福興宮太平媽,因為疫情關係3年沒有遶境了,今年(2023年)展開9天8夜的遶境大會香,還特別擲筊請示。

擲筊請示「東邊看到山」路線 雲林西螺福興宮太平媽首次遶境竹山
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這次遶境太平媽指示,東邊要看到山,所以我們全程到竹山,建廟到現在300年,從來沒進來竹山,今年首次來到竹山,希望讓竹山信徒平安順心。」

東邊看到山,其實就是遶境傳統路線,廟方解釋,從清代開始,位在濁水溪中游的竹山,就是全台最大竹材產地,透過溪水運輸將商品運到西螺街上,也讓雲林西螺和南投竹山有著緊密人文的連結。

擲筊請示「東邊看到山」路線 雲林西螺福興宮太平媽首次遶境竹山
​​​​​​​​竹山民眾:「很開心啊,希望可以到竹山遶遶走走,到我們友宮這邊遶境,此後我們竹山街上,大家都能比較好做生意。」

竹山民眾:「竹山前山第一城,很榮幸可以參與這次平安遶境,帶給大家竹山鄉民,平安順利這樣。」

福興宮建廟300多年,首次來到竹山遶境,沿途經過彰化南投再回到雲林,遶境大會香,祈求合境平安。

更多新聞: 未讀訊息爆炸好焦慮?LINE宣布「AI摘要」上線 重點整理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