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緯國前秘書涉共諜案 3退將交保檢方抗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高雄橋頭地檢署偵辦共諜案,鎖定主謀為已故國安會秘書長蔣緯國前秘書祝康明,而劉萬禮、孫海濤2名退將,疑似被吸收後,藉由人脈舉辦選舉活動,訊問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但是法院裁定以50萬~60萬元交保,檢方不服提抗告。另有1名葉姓退役少將,則獲檢方交保,不過,全案仍持續擴大追查。

更多新聞: 六甲宮廟遶境「燃放鞭炮2分鐘」 濃煙噪音惹民怨、恐違反《空汙法》

高雄市退伍軍人協會理事長劉萬禮(2016):「我們再一次希望我們的軍人魂,能夠再一次的顯現出來,重建我們軍人的信心。」

2016年7月,發生「雄三飛彈」誤射事件,少將退役的高雄市退伍軍人協會理事長劉萬禮,事發後曾喊話要重建軍人尊嚴,保衛中華民族,現在卻驚傳涉入共諜案。

蔣緯國前秘書涉共諜案 3退將交保檢方抗告

高雄橋檢分26路搜索,約談超過20多名退將,主謀鎖定已故國安會秘書長蔣緯國前秘書,現任黃埔聯誼會長祝康明,據了解他2017年傳出引介退役高級到中國交流,提供中共統戰組織拉攏吸收機會,而劉萬禮、孫海濤等退將被吸收後,舉辦社區型態選舉活動,表明支持在野總統與立委候選人,疑似發送粽子和花生糖等禮品。

橋頭地檢署主任謝肇晶:「經檢察官訊問後,認其3人均違反《國家安全法》,其等犯罪嫌疑重大,且有羈押之原因及必要性,原向法院申請羈押禁見,經法院於今日凌晨,裁定祝姓及劉姓被告,均以新台幣5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

針對檢方聲押,法官裁定,三人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祝康明與劉萬禮以50萬、孫海濤60萬交保候傳,讓檢方不服將提抗告。但是另名葉姓退役少將,卻獲檢方交保,不過,全案仍持續擴大追查。

立委(民)王定宇:「卻為了落地招待,甜言蜜語蠅頭小利,竟然要幫中國共產黨推銷一國兩制,促進所謂統一的侵略方案,甚至拿了這些東西回台灣,還要介入選舉,真的是武德淪喪背叛國家,忠誠兩個字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寫。」

蔣緯國前秘書涉共諜案 3退將交保檢方抗告

辦案人員將比對被告祝等人供詞,並過濾扣案資料,擴大追查,案情後續發展深受矚目。

更多新聞: 花330萬全身整容!跨性別正妹談台灣社會接受度 坦言:大家都別再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