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金平曝「全民調」引南部反彈 柯文哲曝:贏得大選的勝利組合才是目標
柯文哲指出,民主政治在民意之前還是要謙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藍白合」持續僵持,連國民黨內也出現雜音!前總統馬英九建議採「全民調」決定正副總統人選,但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卻指出,消息傳出後南部反彈不小,希望馬能三思,被形容為新版「馬王政爭」。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13)日回應,贏得勝利是要讓多數人信服,而不是只讓國民黨裡幾個人同意而已。他也認為,現在有些奇怪的比賽方式,如果不能站在「理」字上,無法說服台灣人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Coldplay演唱會82分鐘完成輸運 黃捷:盼進國會讓高雄觀光亮點持續

針對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稱南部不認同馬英九提出的「全民調」,被形容為新版「馬王政爭」。柯文哲今受訪時指出,民主政治在民意之前還是要謙卑,要擺脫過去密室政治、分贓政治,重點是在於贏得最後的大選、達到政黨輪替的目標;所以用什麼樣的方式,可以產生能贏得總統大選勝利的組合,柯文哲認為,台灣人民是有智慧的。

柯文哲表示,現在有些奇奇怪怪的比賽方式,如果不能站在「理」字上,是無法說服台灣人民,「所以政治是一種說服的過程,你總是要讓台灣人民可以信服。」

柯文哲也說,馬英九、律師陳長文的呼籲他都有看到,這些呼籲的重點都是一樣的:今天藍白要用什麼方法來贏得大選?而這個方法,不是只有國民黨裡幾個人同意而已,要大多數的台灣選民都會信服的方法。

而馬英九昨日也說,不為國民黨提出的「德國模式全民調」背書。柯文哲認為,台灣是民主自由國家,有各種聲音,民意之前要謙卑,大家可以有不同主張,但要看哪種主張最符合當前人民的想法,「這才是我們要去思考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配合藍白協商 國民黨15日中常會延後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