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傷也不呼救!混血妞來台4年「不敢依賴別人」 尬嘆:覺得自己做壞事
Lin來台留學4年後,有困難時依舊不敢找人幫忙,就算受傷了也選擇自己扛,因為她認為,拜託別人會有種做壞事的感覺。(圖/翻攝「RinRin台灣留學☃︎Happy daily」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外國人來到異鄉留學,除了要克服語言和文化差異外,還要學習獨立生活,近期台日混血Lin分享,在台留學4年的心得,其中她坦言,由於害怕麻煩別人,所以有困難時,都選擇自己扛,就算受傷了也不敢呼救,有一種自己做壞事的感覺,但也導致Lin變得越來越沒自信,不想與人相處。

更多新聞: 到台中玩初見阿嬤手提袋 混血妞一聽名稱滿臉問號笑翻網


受傷也不呼救!混血妞來台4年「不敢依賴別人」 尬稱:覺得自己做錯事
Lin分享,小時候上補習班,意外被門板刮傷流血,但她卻不敢找大人求助,直到下課後才被媽媽發現。(圖/翻攝「RinRin台灣留學☃︎Happy daily」YouTube)

Lin透露,由於有親戚在台灣,所以她在這裡生活會比其他日本留學生來得輕鬆,但膽小的她,遇到困難時都不敢拜託親戚,更自曝小時候上補習班意外被門板刮傷,導致她大拇指流血,但她卻不敢呼救,反而是用紙巾止血,直到下課後才被媽媽發現,嚇壞問道:「你怎麼沒有趕快講,說你受傷了!」

受傷也不呼救!混血妞來台4年「不敢依賴別人」 尬稱:覺得自己做錯事
Lin一開始認為,就算有困難也不要找人幫助,要學會自己度過留學生活,怎料卻讓她的性格越來越壓抑。(圖/翻攝「RinRin台灣留學☃︎Happy daily」YouTube)

Lin說,後來她到台灣留學,由於不想麻煩別人,再加上拜託人會有一種做壞事的感覺,所以需要幫助時都會選擇不求助,但有些事情是無法獨自克服的,導致她越來越壓抑和痛苦,不想與人相處,也變得越來越沒自信,還好最終Lin想開了,覺得在國外獨自生活就已經很棒了,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真的不行,就應該要求人幫忙!」


更多新聞: 文化衝擊!台日混血在書店見「席地而坐」景象 嚇喊:日本人不會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