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挺「全民調」遭轟背刺國民黨 他感嘆:近乎卑微的呼籲都要被污衊
前總統馬英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藍白合」持續僵持,連國民黨內也出現雜音!前總統馬英九建議採「全民調」決定正副總統人選,引發黨內質疑。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13)日便感嘆,這「基於常識」、「近乎卑微」的呼籲,都要被大量網軍攻擊污衊,打成「挺柯」,罵成「背刺國民黨」。他也質疑,這個堅持主張「民調不可信」的政黨,未來將用什麼方式來決定他們的參選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指藍白共識是全民調 柯文哲酸:到現在應是「各說各話」

黃暐瀚今在臉書發文指出,國民黨不信民調、吹捧民主初選、比民調還要分德國式和日本式。他直言,「民調不只不可信,還不可做」這件事,放眼過去台灣政壇三十年,前所未聞;展望台灣未來政治五十年,也極可能不會再發生。黃暐瀚質疑,既然這樣,為什麼2023年這一年,國民黨上上下下集體『失X』,不願民調、不肯民調,「或說,不敢民調呢?」

黃暐瀚進一步提到,馬英九心繫兩岸,擔心兩岸關係緊繃,甚至兵凶戰危,所以馬認為,為今之計,只有「全民調綁侯柯、綁柯侯」,儘速確定「搭擋」對決「賴蕭配」。沒想到,連這樣「基於常識」、「近乎卑微」的呼籲,都要被大量網軍攻擊污衊,打成「挺柯」,罵成「背刺國民黨」。

黃暐瀚認為,如果這論述成立,那支持中華民國「人民直選總統」的人,也都該解釋為「挺賴」、「背刺中華民國」?他指出,明年照這樣選下去,賴清德很可能贏得總統,所以「挺直選」就是「挺賴」?所有現在大言不慚在反民調的國人,捫心自問,台灣可以為了不讓賴清德贏,直接「沒收」人民直選,再改回國大代表委任投票?或是北京指派台灣領導人嗎?

黃暐瀚感慨,民調就是要比個結果,選舉總要有個輸贏。「不敢比民調,卻解釋為『民調不可信』?」那還真的是不敢想像,未來2026選議員、縣市長,甚至2028選總統的時候,這個堅持主張「民調不可信」的政黨,將用什麼方式來決定他們的參選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能再拖了! 柯文哲拉馬英九當見證人:這1、2天要解決藍白合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