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停白線」1個月連吞5紅單!釣出一票苦主 警方揭開罰真相
屏東近日有民眾將車「停在白線內」被開罰,原來是因為「斜停」遭到檢舉。(示意圖,非當事車輛/翻攝臉書社團《屏東縣潮州鎮》)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現代生活繁忙,不僅路邊停車位難找,就算到了停車場,恐怕也得等上老半天,因此有不少人會選擇違停,賭一把看能不能不被開罰。不過,大多違停的個案都是因為將車輛停放在紅線處遭罰,沒想到屏東近日卻有民眾「停在白線內」遭到開罰,原因曝光後,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人妻撞壞特斯拉!老公怒飆「死三寶」她反怪車太笨:不道歉我就回娘家


「汽車停白線」1個月連吞5紅單!釣出一票苦主 警方揭開罰真相
屏東近日有民眾將車「停在白線內」被開罰,原來是因為「斜停」遭到檢舉。(圖/翻攝臉書社團《屏東縣潮州鎮》)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屏東縣潮州鎮》發文,表示自己將車輛停在潮州鎮興隆路旁,短短1個月收了5張罰單,呼籲當地民眾「車輛有停放此處的真的不要再斜停了」,並透露自己在收到第一張罰單後,已將車輛改為順向停車,會有5張是因為後續拿到的都是未收到罰單前停放的。

「汽車停白線」1個月連吞5紅單!釣出一票苦主 警方揭開罰真相
原PO呼籲當地民眾,若將車輛停在潮州鎮興隆路旁,請不要再斜停,以免受罰。(圖/翻攝臉書社團《屏東縣潮州鎮》)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來許多當地人哀號,哭喊「我收到兩張了」、「我剛繳一張…哭哭」、「已經在這路段收了5張900、4張300,潮州真的很棒」、「+6唉~每個月2張」;不過,也有網友感嘆「其實斜停是車主好心,讓一點空間讓別人也有得停」、「斜停的心態是想讓別人可多停幾台車」、「我真的覺得荷包不夠厚,不適合住潮洲」。

「汽車停白線」1個月連吞5紅單!釣出一票苦主 警方揭開罰真相
屏東縣警察局做出回應。(圖/翻攝臉書社團《屏東縣潮州鎮》)


至於有許多網友好奇,以前斜停都沒事,為何現在會被罰?對此,屏東縣警察局也在底下做出回應,表示該法條已於今年6月30日增加為民眾檢舉項目,呼籲鄉親依道處條例第55條1項4款路邊臨時停車,應依順行方向停放車輛,以免受罰。

更多新聞: 艾力克斯車停路邊…沒關門「整整90分鐘」 他回來見車況超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