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社宅承包商積欠工程款 下游廠商工地抗議 警現場戒備
社宅承包商積欠工程款 廠商工地抗議(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陳宥霖 桃園報導

中央積極推動社會住宅,其中在桃園龍岡也有興建社宅,總工程經費超過9億,預計明年1月完工,不過負責機電工程的承包商、現在被下游廠商指控,積欠好幾個月的工程款,下游廠商今天上午到工地抗議,還出動警方到場維護,國家住都中心表示,已經介入協調中。

更多新聞: 經痛要不要看醫師?若持續地劇烈疼痛 醫:可能是「器官病變」的警訊

統包商和承包商及下游廠商在工地吵成一團,警方在一旁、全程緊盯,就怕三方爆發肢體衝突。


獨家!社宅承包商積欠工程款 下游廠商工地抗議 警現場戒備
社宅承包商積欠工程款 下游廠商工地抗議(圖/民視新聞)


統包商長碁負責人向下游廠商表示,已經給承包商三永貫75%工程款,也額外私借500萬,但承包商三永貫則向統包商長碁反控說,2500萬的工作,卻要做3500萬的工程,誰做得出來。

廠商好生氣,原來,中央在桃園龍岡興建社會住宅,還結合國軍職務宿舍一起蓋,總工程經費超過9億,預計明年1月完工,但負責機電的統包商被下游廠商指控,積欠好幾個月的工程款,因為拿不到錢,才會集結抗議。


獨家!社宅承包商積欠工程款 下游廠商工地抗議 警現場戒備
社宅承包商積欠工程款 下游廠商工地抗議(圖/民視新聞)


下游廠商黃先生不滿說,已經完成了,也驗收了,現在是驗收的人請不到錢,現在背負著十幾個家庭,十幾個家庭每天晚上打電話來,已經兩天沒睡覺,真的快瘋了。而另一位下游廠商郭先生則強調,目前累積金額是190幾萬,現在上包沒辦法發錢,生活不知道該怎麼過。承包商三永貫楊先生表示,合約工程款是2500萬,但這個案子做下去,可能要透支到3000多萬,也一直跟長碁協調要追加,長碁也同意,但是一直沒有核定下來。

但承包商三永貫反控訴,因為工程款超乎預期,追加後沒核定下來,又沒錢代墊才會欠款,不過統包商長基負責人則拿出合約以及請款明細,強調75%工程款已經撥出。

國家住都中心工務二組組長葉韋呈表示,目前已請專管跟廠商介入來協調,希望工程款糾紛能夠盡快落幕,如期完工。


更多新聞: 哪個廣告台詞最洗腦?網一看秒點「這些」認了:聽過代表有年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