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貴了!男大生坦言台灣房價高 「家人贊助1千萬」恐連頭期款都付不完
台灣大學地理系的男同學表示,就算爸媽願意出1千萬元買房,但以房價的上漲趨勢來看,這筆錢在10年後,可能連頭期款都付不完。(圖/翻攝「老天鵝娛樂」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近年來台灣房價不斷上漲,讓許多想買房的人苦不堪言。經常評論時事的YouTube頻道「老天鵝娛樂」,日前到台灣大學進行街訪,以此來了解台大生對於買房的看法,並詢問「若家人贊助1千萬買房,你會怎麼做?」,對此,一名地理系的男大生坦言,對於10年後的房價而言,1千萬元恐怕連頭期款都付不完,不如到國外找便宜的房子住。

更多新聞: 賴神支持度又贏了!南市民曝其他黨都在「比跪舔」 直批侯就是藍營傀儡

YouTube頻道「老天鵝娛樂」近日到台灣大學進行街訪,詢問大學生們對於買房的看法,不少學生指出,未來都有買房的打算,但房價實在是太高了,讓他們覺得買房這件事就當作是夢想,如果哪天真的賺到那麼多錢,再來考慮買房,否則可能會選擇租屋,比較便宜。

太貴了!男大生坦言台灣房價高 「家人贊助1千萬元」恐連頭期款都付不完
穿黑色衣服的男大生,雖然未來有買房的意願,但台灣房價太高,根本買不下手,可能會考慮租屋。(圖/翻攝「老天鵝娛樂」YouTube)
於是主持人君緯便設定一個情境,詢問:「若家人贊助1千萬買房,你會怎麼做?」對此,一名地質系的女大生認為,出社會後,就不應該再靠家裡的錢,再加上從小到大的補習費,也都是爸媽付的,所以她並不會收下這1千萬元,請爸媽好好收著,等自己真的有困難時,再跟他們拿,女大生還指出,若真的向爸媽拿了這筆錢,感覺很像是媽寶。
太貴了!男大生坦言台灣房價高 「家人贊助1千萬元」恐連頭期款都付不完
女大生表示,雖然爸媽願意贊助1千萬買房,但還是覺得這樣做很像是媽寶,離不開爸媽的庇護。(圖/翻攝「老天鵝娛樂」YouTube)
至於另一名地理系的男同學則表示,以現在的房價來說,1千萬或許可以減輕一些負擔,但在10年後,也就是未來他會買房的時間點,這1千萬可能連頭期款都付不完,這時就會考慮到國外買房子住,至少會比在台灣買房,還要便宜許多。

更多新聞: 要花30年才能買下!老外指台灣房價比美國貴 嚇喊:不認為是合理的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