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慘被降薪當韭菜?他揭直接比3年前少一半 哀求公司:把錢調回來
網紅蹦闆,日前街訪外送員關於減薪制度,多數人直言收入有感降低,獲利不到3年前的一半,生活是越來越難過。(圖/翻攝「蹦闆」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近期不斷傳出外送員被減薪消息,平台業者遭質疑為了降低成本,偷偷調高里程數獎金達標門檻,不但跑4公里領的錢跟2公里一樣,甚至傳出「跑1單賺零元」的離譜情形。網紅蹦闆日前隨機街訪外送員,不少人都對平台降薪制度很有感,直說酬勞砍掉至少一半,過去跑同樣的時間可以月入6~8萬元,現在最多只有3萬元,衷心盼望業者們,有天能將錢還給外送員。

更多新聞: 手搖接近百元!住日台妞睽違4年返鄉 見物價驚喊:這是正常的嗎?


外送員慘被降薪當韭菜?他揭直接比3年前少一半 哀求公司:把錢調回來
外送員小哥說,曾經公司對於算錢制度有改版過,結果發生送兩單,第二單竟然只有2元、0元。(圖/翻攝「蹦闆」YouTube)

網紅蹦闆日前拍攝「外送員福利放送」企劃,對來送餐的外送員都給新台幣2000元小費,並訪問有關外送員被減薪一事,多數外送員都對這個減薪制度很有感。一位在工廠做正職的外送大哥說,曾經公司政策改版,結果碰過第二單只有2元甚至0元的情形,三年前跟現在跑外送,酬勞價差最高可達新台幣6000元,以前一個禮拜可以跑2萬4,現在緊繃也才1萬7而已。

外送員慘被降薪當韭菜?他揭直接比3年前少一半 哀求公司:把錢調回來
兼職外送的大哥說,薪水比起3年前少了整整一半,希望公司盡快把錢調回來。(圖/翻攝「蹦闆」YouTube)

另一名已從事外送4年的大哥,透露4年前認真跑,最高一個月收入可達新台幣10萬元以上,現在最高只有6、7萬;一名目前在進修外文兼職外送的受訪者,透露過去跑8個小時,一天收入可以來到新台幣1500上下,現在只有1000元,坦言當初聽到減薪很不高興,但也不方便換成其他外送平台,只能對鏡頭求公司:「把錢調回來吧。」


訪問過程中,蹦闆也詢問外送員們遇過最特別經歷,多數人都是遇到點餐未取、男性住戶打赤膊穿內褲取餐,其中一名外送員分享,曾有次送餐到國宅,開門的是一名女大生,身穿半透明蕾絲睡衣取餐,即便當時有門遮掩,但只要動作一大就很容易穿幫,害他眼睛不知該看哪裡;還有人遇過男性住戶全裸開門取餐,外送小哥無奈說,這就是為什麼大家都在吵送餐要不要到樓上,男生外送員可能希望碰到豔遇,但對於女性外送員來說,如果遇到較開放的住戶,會有人身安全上的疑虞。

更多新聞: 桃園男28歲買700萬房 裝潢靠自己「極省金額」震驚網:你也太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