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發影片指控哈瑪斯 醫院底下藏人質空間、軍火庫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以哈戰爭平民死傷慘重,引發國際譁然,以色列軍方昨天公布影片,顯示醫院地底下藏有人質空間和軍火庫,還有畫面指出哈瑪斯武裝成員在醫院藏匿,試圖用這些影音畫面,正當化自己在醫院附近的軍事行動。

更多新聞: 柴犬蹲草皮大解放「屁股炸出巨煙」噴到整片天!萬人瘋傳:要爆炸了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看看哈瑪斯在醫院藏了什麼,世界必須了解我們所對抗的敵人。」

以色列軍方親自拍影片,顯示加薩的蘭蒂西兒童醫院地下室,竟存放大量攻擊武器,從手榴彈到衝鋒槍,再到火箭彈,擺明就是軍火庫。

以軍發影片指控哈瑪斯 醫院底下藏人質空間、軍火庫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這些設備都被用在10月7日的大屠殺。」

以色列軍方表示,地下室還有一部重型機車,上頭有彈孔,疑似用在10月7日突擊,旁邊的房間可能是當初綁架人質的處所,裡面不只有偽裝用的窗簾,還找到女人衣物,甚至綁架用的繩索。

以軍發言人還帶著CNN等國際媒體,親訪醫院地下空間。同時美方也有知情官員放出風聲,暗示華府相信以方說法。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主任瓊斯:「我從今天和美國官員的對話得知,美方確信醫院底下至少藏匿,哈瑪斯指揮中心和某種物品的儲藏室。」

以軍發影片指控哈瑪斯 醫院底下藏人質空間、軍火庫
以軍藉著公布影音畫面,企圖說服國際社會,為什麼還不能停戰。這些包括哈瑪斯成員帶著火箭彈在醫院到處溜達的畫面,還有以軍和醫院工作人員溝通,在西法醫院外頭留下300公升燃油,卻遭哈瑪斯高層阻擋的錄音檔案。 更多新聞: 台灣募捐援助加薩難民 紅十字會捐6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