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售價不到8塊!超稀有「倒飛機」郵票近6500萬天價賣出
「倒飛機」郵票在最近一場拍賣會中,以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471萬元)的天價成交。(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印反了結果更值錢?在郵票製作過程中,難免因為印刷失誤,而產生有著獨特圖案的郵票,其中美國一張名為「倒飛機(Inverted Jenny)」的郵票,在1918年發行時售價為24美分(約新台幣7.7元),由於數量稀少僅有100張,近日在拍賣會上以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471萬元)的天價成交,再度吸引外界目光。

更多新聞: 永遠給孩子最好的!她曬早餐「三明治對比照」10萬人泛淚:當媽的都懂


當年售價不到8塊!超稀有「倒飛機」郵票近6500萬天價賣出
「倒飛機」郵票是收藏家眼中的至寶。(圖/美聯社提供)

根據《BBC》報導,倒飛機郵票(Inverted Jenny)又被稱為「倒置的珍妮」,最大特徵就是中央的柯蒂斯珍妮-4(Curtiss JN-4 Jenny)飛機「上下顛倒」,由於當年僅生產了100張,也讓這張郵票的身價水漲船高,成為收藏家眼中的珍寶,本月8日在紐約舉行的羅伯特西格爾拍賣畫廊(Robert A Siegel Auction Galleries)上,以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471萬元)的天價被買家哈克(Charles Hack)買下。

當年售價不到8塊!超稀有「倒飛機」郵票近6500萬天價賣出
「倒飛機」郵票1918年發行時售價為24美分(約新台幣7.7元)。(圖/美聯社提供)

事實上,這不是哈克第一次入手倒飛機郵票,早在2000年代初期,他就曾以30萬美元(約新台幣970萬)的價碼買了一張,2007年又以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35萬)買下另一張品質更好的倒飛機郵票,如今再度以兩倍價格入手第三張。

報導指出,倒飛機郵票不僅是收藏家心目中的珍品,也曾在卡通《辛普森家庭》中出現過,當時主角荷馬(Homer Simpson)在拍賣會中看著一張倒飛機郵票,一邊說著「飛機顛倒了」一邊把郵票放在一堆無價之寶中,其中還包括了美國《獨立宣言》的副本,如今又因為天價成交價,再度成為外界話題焦點。

更多新聞: AI真的無敵了?伊藤園廣告「神秘女星」0破綻收服觀眾:完全看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