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打垮病魔決心! 51位癌友10天1100公里單車環台
癌友單車環台展現打垮病魔決心(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高子涵、宮仲毅 新北報導

為鼓勵罹癌病患勇敢走出戶外,臺灣抗癌協會號召51位癌友,10天完成1100公里單車環臺壯舉。儘管過程中風吹日曬,抗癌鬥士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有人興奮扛起單車,還有癌友捐出一頭四年烏溜長髮,用行動展現打垮病魔的決心。

更多新聞: 雙粉紅絲帶活動起跑 乳癌病友宣導乳癌早篩早治療

一輛接一輛,不倒騎士牽著單車,凱旋歸來,有癌友興奮到舉起單車,還有人完成心願,捐出留了4年的一頭烏黑長髮。一刀喀擦剪下去,象徵抗癌成功,希望能用生命影響生命。

展打垮病魔決心! 51位癌友10天1100公里單車環台
癌友捐出留了4年一頭烏黑長髮象徵抗癌成功(圖/民視新聞)

捐髮癌友 徐媺涵﹔「療程結束的時候,我開始長出頭髮了,我很希望看著自己長出來的頭髮,感覺好像是重生一樣,所以當時我就發願,希望可以順利完成整個癌症的療程。」

展打垮病魔決心! 51位癌友10天1100公里單車環台
癌友挑戰十天環臺一千一百公里(圖/民視新聞)

不同人生卻遇到共同敵人,51位癌友來自全台各地,還有人遠從國外前來共襄盛舉。抗癌鬥士從台北出發,挑戰十天環臺一千一百公里,一路上不畏風吹日曬,還得克服長時間、長距離,與上坡挑戰,用雙腳踏遍台灣每寸土地。透過實際行動,鼓勵更多癌友走出戶外,完成壯舉,用運動對抗病魔。多年來已陪伴無數癌友,邁向重生的起點。迎接健康的全新起點,不倒騎士,勇敢騎出生命的堅強。


更多新聞: 華碩施崇棠東海張國恩齊跑馬拉松挺癌症研究 公益路跑所得將捐助台灣各癌症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