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轉涼吃鍋正是時候 廣式火焰雞美味上桌
冬瓜粥(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氣冷,不少人喜歡吃火鍋,台北有餐廳,將廣式鍋物火焰雞,搬上台灣餐桌,雞肉加入米酒、醬料大火炒香,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台灣石頭火鍋初體驗!南韓歐巴大啖豬肉片秒愛上 大讚:太有嚼勁了

火焰雞一上桌,十多種中藥的香氣,撲鼻而來,還要倒入一杯米酒。火焰讓酒精揮發,留下酒香。接著撒上芹菜、蒜苗,第二吃,倒入大骨湯、蔬菜,增添甜味。


天氣轉涼吃鍋正是時候 廣式火焰雞美味上桌
火焰雞(圖/民視新聞)


大火爆香,加入香醇紹興酒、陳皮、八角。12種中藥醃漬的雞肉就能登場,大火翻炒,讓雞肉吸收秘製醬料,起鍋前,還要再倒一次米酒,讓酒香和醬香的交織。餐廳店長洪源廷表示,在裡面燒大概三分之二罐的米酒,然後上桌後,會再加大概半杯的米酒,第一是為了要提香,然後再來是用酒去提它的另外一種香氣出來。

天氣轉涼吃鍋正是時候 廣式火焰雞美味上桌
冬瓜粥(圖/民視新聞)

再品嘗冬瓜粥,整個冬瓜搬上桌,經過兩小時熬煮的冬瓜粥,幾乎看不到米粒,喝來綿密,充滿樸實米香。接下來加入魚片、小卷和九孔鮑,還有干貝、蝦子,還要加入冬瓜片,冬瓜粥得隔水加熱,慢煮30分鐘,煮出自然甘甜。餐廳店長洪源廷說,冬瓜粥有六種米,然後我們有越光米、七葉蘭香米、圓糯米,然後剩下三種是機密,原粥的香米會有點像是爆米香的味道。把廣式鍋物搬上台灣餐桌,天氣冷,吃來暖呼呼。

更多新聞: 餐飲業缺工出招 業者引進送餐機器人、QR Code點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