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瑋全身泛紅誤認過敏 驚人數字曝光才知「有高血壓家族病史!」

四季線上/韋冠宇報導

有「本土劇娜美」稱號的女星張家瑋憑藉出眾的外型及演技,在許多知名戲劇都有讓人印象深刻的演出,近期發現皮膚紅得不尋常,經旁人提醒,量血壓後竟發現數字驚人,才發現自己遺傳了家族高血壓情形,開始認真記錄每日血壓。

張家瑋近年在八點檔《多情城市》、《黃金歲月》、《市井豪門》皆有亮眼表現,最近也即將於《愛的榮耀》登場,令粉絲十分期待看到她更精采的表演。張家瑋日前表示自己常在詮釋情緒激動的戲份之後,就會出現皮膚泛紅的現象,原本一直以為只是皮膚過敏影響,經由前輩提醒而量血壓,才驚覺血壓已達高血壓的標準,並透露為遺傳症狀,便開始正視血壓變化。

張家瑋全身泛紅誤認過敏 驚人數字曝光才知「有高血壓家族病史!」

張家瑋秀出量測的血壓數字為收縮壓156毫米汞柱、舒張壓103毫米汞柱,已達到衛福部國健署認定的「第一期高血壓」標準(收縮壓130毫米汞柱、舒張壓80毫米汞柱);根據衛福部衛教資訊,建議高血壓患者可透過採低鈉飲食、保持規律作息、培養有氧運動習慣,並戒除吸菸及飲酒以改善。

【看更多】

八點檔還沒演夠!張家瑋重現經典「爆橘拳」 不計形象網笑歪:入戲好深
張家瑋《市井豪門》被賞最多次巴掌 演出「冒牌富家千金」美肌靠這招

圖片來源/張家瑋 Winnie 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