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會出席朱、柯、馬政黨協商? 侯友宜給答案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2024大選進入倒數第60天,藍白合僵局未解,國民黨昨(13)日宣布,15日將召開的中常會延後,據藍營高層人士的說法,與白營合作的底線,就是執行全民調6成、政黨支持度4成的模式,決定在野最強組合;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兼黨主席柯文哲則說,下次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進行政黨協商會公開,並力邀前總統馬英九擔任見證人,外界關心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否與會?對此,侯今(14)日上午也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國民黨底線全民調4成政黨互比? 侯友宜:期待協商出好結果

侯友宜今日上午9時15分,在黨籍新竹縣立委林思銘、林為洲等人的陪同下,前往竹北市仁義市場掃街,同時於行前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藍營分成主戰、主和派,但是《聯合》這次的民調顯示,侯柯配對上賴蕭配勝過柯侯配,不過這次數字跟9月底相比,贏的比較少,受不是現在藍白合不能再拖了?另外民調也顯示,有66%支持納入政黨支持度,可是《匯流》最新顯示,柯侯膠著,怎麼看近期的民調?是否支持加入政黨支持度?

侯友宜回應,他從頭到尾始終如一,面對這場選戰,以人民、國家的利益為最大考量,政黨其次,至於他個人永遠擺在最後一個位置上面,在此前提下,也符合人民的一個期待,面對侯柯、柯侯,大家一起共同並肩作戰。

侯友宜說,目前正在政黨協商的過程當中,他從頭到尾都拿出最大的耐心、善意、誠意,一起面對藍白合作,也期待柯文哲能一樣,別再回到原點,拿出最大的誠意與善意,在剩下這幾天與國民黨協商過程中,能有一個圓滿的結果。

記者問到,據傳藍營底線就是64,柯辦表示,侯柯、柯侯要如何進行對比、互比都可以再討論,會不會擔心柯一變再變?是否覺得都是你們在讓步,柯陣營沒在讓?侯友宜老調重彈表示,他是保家衛國出生的,從事公職43年,目標很明確,選舉就是為了守護中華民國,保衛台澎金馬這塊土地的人民,在這樣的信念底下,不但反對台獨,更重要的是公平正義,能夠掃除貪贓枉法,也能真正地政黨輪替。

侯友宜說,他不但反對台獨,更重要的是公平正義,能夠掃除貪贓枉法,也能真正地政黨輪替,在上述3個理念下,所有政黨協商,他都非常尊重,會以協商結果達成最大的合作目標,他會把人民、國家當成最主要的事,個人擺在最後面,期待大家一起努力,能夠有一個好的結果。

記者問到,政黨協商是今天還是明天?會有誰參與?有設下最後底線嗎?侯友宜表示,國民黨很有誠意進行政黨協商,因此把最重要的不分區名單,延後至19日,就希望這2至3天,大家能快速討論出一個結果,國民黨一定會拿出最大的誠意去面對,盼望民眾黨能秉持個人小一點、人民國家大一點的方向思考,把它做到好。

記者追問,倘若明日柯文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見面,您會出席嗎?侯友宜回應,只要需要他在的地方,他一定會去參加,但目前在政黨協商,經過這一兩天,幕僚仍在作業,如果完成了,需要他出席他當然要去。侯也強調,政黨合作是聯合賽,不是淘汰賽,這才是最大目的。

更多新聞: 藍白合重大進展?傳國民黨採全民調64比 柯辦:民調占比可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