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豹女酒駕撞死烘焙師將假釋…死者親姊「親筆信」曝光:莫忘人心險惡
六年前,有一名在台中金錢豹工作的女子,因吸毒及酒後開車上路不甚撞死陳姓烘焙師,被判刑9年6個月定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郭嘉柔報導

2017年11月14日有一名在台中金錢豹上班的女服務生顏子娠,因凌晨酒後吸毒、無照駕駛賓士車,在西屯區台灣大道、西屯路口,不慎撞死出門採買用具的烘焙師陳育邦,顏女犯後態度惡劣,不僅肇逃還說謊,最後被二審判刑9年6個月定讞。陳育邦的姐姐陳昱芳,每年都會在弟弟忌日時,寫信給顏女。昨(13)日,弟弟生前工作的店家,透過社群平台貼出了,陳昱芳寫給顏女的親筆信,並提及顏女今年寫信告知再一年就能假釋。

更多新聞: 毛毛的…沒客人上門「燈號亮起」顯示入住!旅店調監視器真相超傻眼
金錢豹女酒駕撞死烘培師將假釋…死者親姊「親筆信」曝光:莫忘人心險惡
陳育邦的姊姊陳昱芳公開寫給顏子娠的親筆信。(圖/翻攝自臉書Yuffie Patisserie - 雅妃烘焙坊)

昨(13)日,陳育邦生前任職的店家,透過臉書粉專貼出4張陳昱芳寫給顏子娠的親筆信。並在內文中提及,顏女在今(2023)年寫了2封信,告知再一年就能申請假釋,隨著時間流逝,刑期的三分之二就即將到來,「感覺有些複雜,卻又不得不面對。」,並坦言「我們彼此,都有課題要過。」。在親筆信裡,陳昱芳向顏女分享生活近況,以及從日常中的體會到的感悟;她透露自己目前從事居家清潔的工作,「現在一邊工作,一邊照顧家庭是忙碌,幸而夫家人互相幫忙,日子過得踏實。」、「這世界上能有一份純粹把事情做好的工作,還能兼顧家庭,應當感恩。」。

金錢豹女酒駕撞死烘培師將假釋…死者親姊「親筆信」曝光:莫忘人心險惡
陳昱芳在信中提及生活近況,及在日常中所以體悟到的事情。(圖/翻攝自臉書Yuffie Patisserie - 雅妃烘焙坊)

此外,陳昱芳也提到,日前在業主家中看到一件熟悉的餐具,她一眼認出那是弟弟在蛋糕櫃裡主要盛裝甜點的長方盤,陳昱芳形容該餐具「完全平面,沒有深度,像一塊白色磁磚。」,然而這是弟弟生前親自找的餐具,這次看見後,陳昱芳體悟到「沒有多餘形狀、深度的餐具,也能將甜點的造型和細膩襯托出來,簡單即是深度,也是廣度。」。接著,陳昱芳說「育邦年輕,在那幾年燃燒了自己,小有成就。」,看著弟弟的努力,陳昱芳也相當有感,「我認為能在有力氣,有願景的情況下,堅持把想做的事完成,豪不畏懼地投入,即便失敗也不枉此生,身經百戰的歷練最終能成為生命的養分。」。

金錢豹女酒駕撞死烘培師將假釋…死者親姊「親筆信」曝光:莫忘人心險惡
陳昱芳在信中谷立顏女「莫要忘了人心險惡,請務必鍛鍊好妳的心智,來迎接對更生人不友善的世界。」。(圖/翻攝自臉書Yuffie Patisserie - 雅妃烘焙坊)

不僅如此,陳昱芳也向顏女喊話,「妳也年輕,即便戴罪隻身,那也是妳人生的歷練之一,轉念往正道也是磨練,我們不求人生大放異彩,只求問心無愧。」、「準備重返這人情稜暖的社會活著贖罪是好事。」。最後陳昱芳也鼓勵及提醒顏子娠,「能看見妳的轉變著實是好的,只是尚未回歸社會之前,莫要忘了人心險惡,請務必鍛鍊好妳的心智,來迎接對更生人不友善的世界。」。

金錢豹女酒駕撞死烘培師將假釋…死者親姊「親筆信」曝光:莫忘人心險惡
陳昱芳寫給顏女4張親筆信,也透露有將顏女寫的信轉交給父母。(圖/翻攝自臉書Yuffie Patisserie - 雅妃烘焙坊)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莫逞一時樂,遺害百年身!拒絕毒品,珍惜生命!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彰警惡搞影片瘋傳!穿制服「臀夾仙女棒、脫序狂舞」局長震怒:好好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