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鋼鐵人再發聲控「遭不公平打壓」 喊話PLG會長張嗣漢處理
PLG日前公佈聯盟改組,將改以協會制邁向新階段開展新局,首任會長由張嗣漢先生擔任。(圖/PLG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台灣職籃P. LEAGUE+(PLG)高雄17直播鋼鐵人,昨日突然在臉抒發文控訴,有有心人士、地方勢力,用各種不正當的手段污名化球團,「意圖逼廹我們退出台灣職業聯盟」。高雄鋼鐵人今(14)日再度發聲,指控受到不公平、不合理的藉口打壓,還呼籲鄭重呼籲PLG新任會長張嗣漢,檢視並處理現行對鋼鐵人不公平、不合理的作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鋼鐵人突發公開信!控被逼迫退出職籃 喊話:不放棄繼續奮鬥

高雄鋼鐵人昨天突然在臉書發文控訴,在他們所處的籃球環境,有太多的利益捆綁及拉幫結派的私下運作,並且有心人士及地方勢力利用各種不正當的手段污名化他們球團,「意圖逼廹我們退出台灣職業聯盟,利用各種手段威脅利誘壓迫我們離開所熱愛的高雄」;再者這些干擾也嚴重影響球隊各個股東繼續投資球隊的意願,有意贊助的廠商也怯步不前。

高雄鋼鐵人今又發出聲明表示,儘管再怎麼努力,大環境還是持續對鋼鐵人不公平、不合理,讓他們在球團操作和球隊士氣備受打擊。

高雄鋼鐵人稱,先談球隊資金的問題,已多次說明和舉證,台灣現行法令是允許外資投資運動產業,而且鋼鐵人現行的外資是經由經濟部投審會審批核准的,完全合乎法理法規,「但很不幸的,至今仍有居心不良的有心人士針對資金結構在外造謠生事,甚至在協會聯盟內部,也有人緊抓著這點說事,對我們提出不盡公平的要求,擺明就是要打壓排擠鋼鐵人」。

高雄鋼鐵人又指出,「如果鋼鐵人是因為經營不善或技不如人被市場淘汰,我們沒有話說;但如果是因為這些不公平、不合理的藉口來打壓排除我們,我們絕對不能也不會接受,我們更不會輕言放棄,我們將堅持我們的初衷和理念持續奮鬥,在高雄這遍主場土地上深耕貢獻」。

最後,高雄鋼鐵人表示,「我們鄭重呼籲協會新任會長張嗣漢先生,您是因為在台灣籃壇極富聲譽而入選,各方對您期待甚高,請秉持公平、公開和公正的立場,檢視並處理現行對鋼鐵人不公平、不合理的作為,讓協會聯盟的團結和公信力不被破壞」。

更多新聞: 快新聞/PLG懲處出爐!楊敬敏婚外情禁賽15場 戴維斯家暴禁20場加罰35萬